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望海的拉麵

2020/09/17 04: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冇得輸!

          邊欣賞維港景色,邊吃源自北海道「一幻」拉麵。

          時光荏苒婚盟已三年,九倉Agnes Hui與同事Samantha安排及佈置甜到漏油鳥瞰維港並港島的房間。

          住在廣東道方便得無話可說,望維港景一流,落樓在坐擁名店千間的商場Shopping或Window Shopping同樣便捷,100分!

          早上十一點開門營業,已見人龍,大家被疫情禁困大半年,限聚放寬到四人一桌,口碑好的店子座無虛席,人龍處處;「一幻」門庭若市。

          來自北海道,麵質優秀更率先以蝦頭蝦殼入饌弄湯,帶出極鮮甜口味,辛辣味噌蝦湯大受喜辣及麻辣的港人歡迎。

          海景伴隨品嚐味鮮不已的拉麵之外;餃子、流心蛋、對大腸蠕動極大幫助的木耳沙律等小吃亦豐富。

          過去在日本吃拉麵必幫襯中華料理,後來大翻身,成為世上Trendy得不得了的東方食制,香港新界客家仔丘先生Alan Yau一九九二年在倫敦巿中心結合新移民父母Fish n’Chips薯條店廚藝與他自己的建築師能量,創造了歐洲日式拉麵風潮Wagamama,易手後全線發展至一百五十家店,當年出售套取豐厚資金開設名店中的名店Hakasan,還有意大利餐廳、港式點心,全皆潮人集中地。

          懷念往昔深宵於東京街頭,尤其叫人懷念舊時京都駅一旁的拉麵檔口,寒夜微雨薄雪間,𠽌𠽌聲將麵連湯水吸入喉嚨胃腸大滿足,相對香港今天處處拉麵店,更可望海嚐「一幻」,白雲蒼狗時光變。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