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方表行爆升有理

2020/09/18 04:12:33 網誌分類: 經濟
18 Sep
          筆者高息愛股之一的東方表行(398)宣佈提出要約回購,價格高達3元,周初復牌後立即爆升25%,至2.35元收市,之後略為整固再向上。東方表行是三月年結股票,早前公佈年度業績,盈利減少27.3%至1億元,每股盈利17.59仙,由於手持大量現金,公司繼續賺少派多,末期息和特別息共派13仙,連同中期息,全年派24.5仙。集團於公佈業績後,股價在1.9至2元爭持,及至八月底除息前突然宣佈短暫停牌,以處理股權事宜,所有投資者「被迫」保留股票等收息,結果是富貴迫人來!

          受社會事件及新冠疫情拖累,東方表行盈利倒退是意料中事,雖然有超高股息支持,但市場仍有戒心,因此股價較早前每股約3.5元資產淨值有大幅折讓,股息率也高達12厘。

        盈利倒退派息反增

          由於三月剛開始受世紀疫情影響,管理層對於今年度在本港業績不敢樂觀,不過由於內地疫情受控,公司已開設40多間分店,估計可以稍為彌補一些損失。此外,公司收縮在港店舖及爭取業主減租,也有利改善毛利率。公司近年減少存貨,已變成輕資產公司,因此管理層有信心繼續維持高息政策。

          今次公司決定提出要約收購,一方面可以讓小股東局部以高價把股票賣回給公司,亦可使主要股東提高控股權至大約36%,也就是說,主要股東及相關人士不會出售股份,而是全數繼續持有,進一步鞏固控股權。

          根據要約,回購股份最多達8300萬股,作價3元,佔已發行股份的14.55%。小股東可以出售給公司的股票大約只是五分之一,假設擁有一萬股,大約可以以3元售回2000股給公司,當然具體情況有待宣佈,今後還要召開特別股東大會,大股東及相關人士也要確保監管機構,同意他們不用全面收購才作實。

          公司一向照顧小股東,今次也是把小股東利益放在首位,因此若對公司長期業務前景有信心,可等待要約回購以高價賣回少量給公司,其餘則繼續持有。

          然而由於預期新一年度盈利減少,派息可能會相應降低,若屬於低價買入,也可趁今次大幅上升先行局部獲利,剩下來的接受公司要約回購,確保有利可圖,亦可繼續保留小股東地位。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