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黯然叉燒

2020/09/19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老友送來一盒中秋賀禮,以為是迷你月餅,拆開竟是即食叉燒!偶然到超市買日本著名拉麵廠西山製作的叉燒,三、四十元一小件切出薄薄六、七片,有時都幾肉赤。日本叉燒用豬腩肉捲扎,與廣東叉燒做法不同,平心而論,我們的叉燒好味得多。

          這叉燒賀禮是六國酒店中菜廳粵軒出品,心理上已看高一線。筆者對六國叉燒印象深刻,由他們將電影中神話般的「黯然銷魂飯」變真開始,之後一再改良成不同版本的叉燒蛋飯,那份認真和心思,令人由衷佩服。吃過坊間不少「黯然銷魂飯」,六國至少贏一條街,月前被媒體選為全城最佳,沒想到會推出真空包裝即食版。

          一眼看出以整條梅頭燒醃,肥瘦及筋與肉分佈均勻,沒有一般包裝即食肉質硬實的弊端,而且口感軟熟,連耐熱膠袋浸滾水加熱便食得。心念一閃,自家炮製黯然銷魂飯(見圖),若事先不告知底蘊,我懷疑多少人吃得出是預製即食產品,第一件放入口,算有點食歷如我,不禁暗暗讚歎:「犀利!」值得一讚的蜜汁,是叉燒靈魂甦醒的催化劑,惹味非凡。我貪心,如六國慷慨一點加多些蜜汁,讓我撈多碗白飯或者撈個蝦子麵也好。

           好東西分享予同好,何不作為中秋賀禮送給牙力欠佳的老友記,怎料去六國想買兩盒,竟說售罄要預訂,有冇咁誇張?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