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競爭大機會也多

2020/09/30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小朋友還有一年大學畢業,從去年下半年到現在,先有社會運動,再有瘟疫肆虐一年多的時間,真正回學校上課的日子沒有幾天。於是他有些擔心,因為大人們都說他們這批大學生沒讀書,怕由此產生成見,畢業後找工作有困難。

          我跟他說,這也不是他一個人的問題,尤其是這場瘟疫,全世界的大學生同一命運。所以只要自我用功,裝備好自己,以為機會總是有的。

          如今大學畢業生的競爭,反而來自WFH這樣的工作形式。因為以前大學畢業踏上社會,競爭來自本地的畢業生,但自從大家都可以網上上工作,請員工就不用只看本地,而可以全世界招聘,只要符合條件,天涯海角都可以為一間公司服務。就像我認識的另一個小朋友,前兩天在網上見工,一家紐約的公司想請他,但可以在香港,用互聯網上班。以後這樣的事情一定會愈來愈多,公司的員工可能遍佈世界各地,每天照樣上班,照樣開會,WFH。所以說,以後年輕人的競爭來自世界各地,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工作機會也來自世界各地,關鍵是你有沒有準備好,有沒有真材實料。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