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雙循環」格局促廣西經濟發展

2020/09/30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30 Sep
          近日2020年「灣企入桂」推介會暨簽約儀式於廣東深圳舉行。大會現場共簽定35個投資合作項目,投資金額達3110億元人民幣,項目涉及製造業、新材料、新能源、綠色化工產業等多個領域,超百億元人民幣項目達15個。此外,大會雲簽約項目達57個,總投資額741.59億元人民幣,主要涉及智能製造、智能裝備、大健康及文旅等領域。

          今年以來,廣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招商力度不減,各部門積極開展「灣企入桂」工作,引入了多家大灣區知名企業。數據顯示,截至此次推介會結束,今年廣西「灣企入桂」簽約項目合同總投資額達10565.82億元人民幣。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地區和重要增長極。作為內地距離粵港澳地區最近、交流合作最密切的省份之一,近幾年廣西把對接粵港澳先進生產力作為加快發展的重點方向,面對大灣區開展了多個大型招商活動,促進了一批重大合作項目落地,涵蓋電子信息、新能源、現代物流、總部經濟、電子商務、農業等多個產業。

          於暢通國內大循環方面,廣西積極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推動兩地在更大領域、更高水準和更深層次的合作。而於拓展國際外循環方面,作為中國唯一與東盟陸海相連省區,廣西多年來積極加深與東盟國家的合作。截至今年,東盟已連續20年成為廣西最大貿易夥伴,更躍升成為了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

          未來,「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構建,發展將有力促進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

        中國融保金融主席兼執行董事

        彭文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