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多項資格認定 亞盛醫藥可吼

2020/09/30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30 Sep
          2020年二季度,內地新冠疫情好轉,醫藥行業業績增速明顯攀升,加上整體估值處於低位,大資金向醫藥板塊傾斜。中期業績後市場趨於均衡化,大盤雖持續回調,醫藥仍是重點看好方向。隨著醫療「新基建」的推進,醫藥板塊中創新型企業熱度不減,尤其個別醫藥股值得注意。

          亞盛醫藥(6855)是一間處於臨牀開發階段,致力於腫瘤、乙肝及與衰老相關疾病等治療領域創新藥物開發的研發公司。自2019年10月28日掛牌上市以來在臨牀開發、專利佈局方面均獲重大進展。今年9月14日,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授予公司用於治療胃癌的在研原創新藥MDM2-p53抑制劑APG-115孤兒藥首個孤兒藥資格認定。這並非亞盛醫藥唯一的利好消息,公司自6月遞交首個新藥上市申請後,已持續加碼在創新藥產業鏈的投入並獲得多項資格認定。FDA先後授予公司在研原創新藥Bcl-2抑制劑APG-2575兩個孤兒藥資格認定。

          此外,亞盛醫藥已與領先的跨國藥企、生物技術醫藥公司及學術機構達成多項全球性合作。今年年中,公司先後與阿斯利康血液研發卓越中心Acerta製藥和默沙東達成全球臨牀合作。

          公司亦與國家血液系統疾病臨牀研究中心於7月達成戰略合作,共建國家血液系統疾病臨牀醫學研究中心亞盛研究院,加碼血液腫瘤領域的研究及臨牀開發。

          今年8月17日,亞盛醫藥獲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恒生香港上巿生物科技指數及恒生醫療保健指數,並將於今年9月7日正式生效,這充份表明公司已獲資本市場的高度認可。國內創新藥產業正處放量加速期,具備豐富產品管線且獲得多項資格認定的的亞盛醫藥(6855)可吼。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