鍊金手記
鍊金手記
鍊金手記

吃與被吃 蟲鳥之別

2020/09/30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大衞希斯曾經說過:「好騎師可以自己製造幸運。」意思是一流騎師除了要有過人騎功之外,更有能力在陣上趨吉避凶,避免不必要的障礙為座騎爭勝。

          綜觀現今香港騎師陣容,有哪位稱得上一流?相信每人心中的答案都有不同。不過凡事應以多角度分析,常常以自我做中心,看事情便變得狹隘,難免會有偏頗。

          好運與不幸,其實也是觀點與角度。常言道「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本是鼓勵人們坐言起行的金句,但換個角度看,早起的蟲兒卻被鳥吃,原來早起是好是壞,只在乎你是蟲是鳥,得出結論就不一樣了。

          職場中,跑到數的,不一定是老闆最看重的那位。在馬迷角度,薛恩、波健士之流只是一般騎師,但可能在很多人眼中,他們使命必達的態度,才是真正的一流騎手。

        燈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