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
錢建農
錢建農

消費需求變化 呼喚度假屋市場

2020/09/30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30 Sep
          昨日,我們在麗江的玉龍雪山腳下,開啟了「點亮麗江、鏈接世界」主題的復遊城項目——麗江地中海國際度假區品牌發佈會,並將開啟其中度假屋的預售。

          度假屋這個模式源於法國地中海沿岸中世紀世襲貴族的度假城堡,其產品秉承三大特徵:依附於景區、第二居所、有度假租賃屬性,是社會出現「大眾富裕」階層後的產物。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去度假勝地的第二個家,生活在別處,是社會經濟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後的必然趨勢,也是休閒度假模式升級的表現,有望成為不斷壯大中的中國中產追求的全新生活方式。

        旅遊受新中產青睞

          據麥肯錫預計:2022年,中國中產階層數量將從2012年的1.74億家庭增長至2.71億家庭。而根據胡潤百富的新中產畫像,新中產人群平均年齡35歲,最主要的個人投資方向為地產,最青睞的娛樂方式為旅遊。

          度假屋正是將旅遊愛好與地產投資結合最緊密的產品。以美國為例,2019年美國度假租賃市場收入已達870.9億美元,超過半數的度假屋業主將房屋出租獲取回報。

          在這些出租房產中,超過四成業主將房屋交給專業的出租管理中介進行管理,自己毋須過多費心。

          去年,我們發佈復遊城品牌,作為FOLIDAY生活方式的場景載體,其代表了我們打造未來家庭休閒度假生活方式的核心理念。麗江復遊城是在成功推出三亞亞特蘭蒂斯後的又一力作,其將集合Club Med、洛克探索世界、飛越駝峰主題娛樂園、主題商業街等幾大IP,為遊客帶來豐富的休閒體驗。

          未來我們將進一步深耕中國市場,開拓更多優質的旅遊目的地,為中產家庭提供更多的投資和休閒選擇。

        復星旅遊文化董事會主席

        錢建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