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旅遊氣泡欠台灣

2020/10/19 04: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自從今年一月到了台灣看總統選舉後,至今已經有九個月未離開過香港,過去十多年,每年我起碼都出外三四趟,兩長(暑假和聖誕)兩短,今年卻只得呆在家裏,香港地狹人多,香港人出名愛旅行,像我般沮喪的,不在少數。

          上星期,政府公佈建立「旅遊氣泡」,與不同國家建立雙邊關係,讓彼此旅客往返毋須接受強制檢疫,行程也不受限制。原本十分雀躍,但再聽真些,首個夥伴原來是新加坡,在記者會中,被問及為何不包括很多港人愛去的旅遊熱點台灣,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只是支吾以對。

          台灣是我出外去得最多的地區,最高紀錄一年去了六趟,拉勻平均也有三次,開會、看選舉、休閒度假、探朋友,甚至出書,我都會到台灣。我曾經想過,退休後到台灣小住一段日子,喜愛的是當地的氛圍、文化、人情味、食物、好山好水,且物價不高。相信,像我這樣的港人不在少數,事實上,我有不少朋友近年已經選擇移民台灣。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台灣是排在大陸之後,訪港旅客人數最多的地區,即排第二,去年人次達一百五十四萬,反而新加坡只是排十一,人次為四十五萬。況且台灣的抗疫工作甚至是全亞洲最好,世界數一數二,確診個案是香港的千分之一;至於新加坡,人口比香港少,確診個案是香港的十倍。我當然不會反對與新加坡建立「旅遊氣泡」,只是質疑為何卻不包括與香港人流往還更多、抗疫更好、距離更近的台灣﹖

          邱騰華被記者再三追問下,只能勉強辯說是要「兩地都有意願」,但究竟特區政府自己有否意願﹖會否還牽涉到北京的意願﹖當然他也沒有告訴大家。說沒有針對台灣,相信很多人打死也不信。

        蔡子強

        
回應 (1)
我要發表
999
999 2020/10/19 19:40:37 回覆

999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