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時令蟹饌

2020/10/19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秋風起,就是吃大閘蟹的季節。為迎接這個特別的季節,米珠蓮特別挑選了著名滬菜食府夜上海和星級中菜餐廳逸東軒,它們分別推出全新及季節限定的巧手蟹饌及套餐,最適合我這個蟹癡大快朵頤。夜上海的廚師團隊,特別精挑細選來自陽澄湖的上乘貨色,每隻約為六至七両重,炮製成多道特色料理和以位奉客的「尚選大閘蟹套餐」。愛散點的,推介夜上海太雕凍醉蟹,是參照上海名菜醉雞的做法,以紹興酒浸泡雞肉作靈感,改用有醇厚名釀之稱的太雕,將新鮮大閘蟹浸泡十日而成,浸泡過程中不但具消毒殺菌功效,還保留蟹肉及蟹膏細嫩可口。另外擅長生拆蟹粉的經驗師傅,每日將新鮮大閘蟹蒸熟、拆肉及起膏,爆香配料,慢慢推煮為色澤金黃的蟹粉,再設計成蟹粉醬肉菜飯、蟹粉扒豆腐等菜式。

          除大閘蟹,膏蟹在入秋後也開始當造,蟹身飽滿肉多,蟹膏甘香豐厚。米芝蓮一星中菜廳逸東軒以膏蟹為主題,推出八道菜蟹宴套餐,包括以原隻膏蟹入饌,炮製成珊瑚煎釀鮮蟹鉗、花雕雞油蒸膏蟹、生拆鮮蟹肉燴燕窩和冬瑤蟹肉鮑魚卷等菜式。至於花雕雞油蒸膏蟹,斬件的膏蟹吸收雞油及花雕的香氣,同時保留蟹的原味,配搭得宜。啖啖肉的珊瑚煎釀鮮蟹鉗,用手打蝦膠包着原隻去殼的大蟹鉗,蒸熟淋上用蟹膏熬煮的芡汁,彈牙爽甜。

        查詢:夜上海/2376 3322、逸東軒/2710 1093

        米珠蓮

        
■夜上海太雕凍醉蟹 p/  $180(夜上海)
 ■夜上海太雕凍醉蟹

  $180(夜上海) 

■花雕雞油蒸膏蟹 八道菜蟹宴菜式p/  ($820/位/逸東軒)
 ■花雕雞油蒸膏蟹 八道菜蟹宴菜式

  ($820/位/逸東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