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德永佳受惠紡織回暖

2020/10/21 04:12:20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紡織業被視為夕陽工業,不過個別龍頭公司保持穩定增長,例如三月底年結的德永佳(321),其去年盈利下跌48%,至1.69億元,每股盈利12.2仙。然而這主要受自主品牌服裝銷售成績滑落所影響,單是各類紡織品包括針織布,棉紗及成衣產銷及整染,分部營業額仍略見增長3.4%,分部溢利更大增52%,至5.4億元。

          但其服裝零售部份則錄得嚴重虧損,擴大近兩倍,至勁蝕3.16億元。公司在去年上半年派息10仙,下半年卻決定不派末期息,在業績倒退和暫停派息影響下,股價跌至1元邊緣。惟大股東潘先生持續在低位增持,加上近日由於中國9月紡織品出口數據極佳,刺激股價本周爆升至1.3元水平。

          德永佳擁有自家服裝零售品牌,最為人熟悉的相信是班尼路(BALENO),以大眾化價錢銷售品質良佳的便服。然而上年度,服裝零售受社會事件和新冠疫情雙重打擊,就算減價促銷仍難以止血,拖累虧損擴大。

          在新一年度的第一季(四至六月),零售業仍備受疫情影響,市民消費意欲不振。在紡織品方面,也一度出現客戶退單情況,幸好在第二季(七至九月),紡織部份顯著改善,而在內地的零售業務,情況亦略見好轉。筆者估計,德永佳在上半年度仍可錄得盈利,同時會恢復派息。若維持派中期息10仙,則息率已達接近九厘,當然投資者也要對派息略減有心理準備。

        財務健康有力派高息

          中國紡織品九月出口大增三成,令人驚喜,有消息謂這是受惠印度疫情嚴重,一些定單轉投中國。印度每日新增確歲病例近月每日均處於全球第一位,工業生產受到較大影響。不過作為紡織品整染的龍頭企業,德永佳無論在中國和海外,一向都錄得佳績,今個年度應可持續增長。

          德永佳股票是明顯被低估的雪茄屁股,每股資產淨值達3.5元,公司手上淨現金約5億元,平均每股約40仙,因此有能力賺少派多,但要視乎管理層如何計算,若中期派息8至10仙,則股價可望進一步回升。公司在11月便會宣佈中期業績,令投資者有所憧憬。不過長遠而言,德永佳的業務前景,還要視乎零售分部何時走出困局。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