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利民實業疫市增長

2020/10/23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23 Oct
          筆者抗疫愛股利民實業(229)繼上半年大賺後,又就第三季業績發盈喜,預期首三季盈利按年增長約85%,股價受消息帶動上升,但顯然未完全反映公司增長勢頭。在主板上市的港資中小企,一般都不會公佈季度業績,利民卻是例外,反映公司透明度高。

          利民以產銷空氣淨化器和個人衛生產品為主,上半年盈利增長接近一倍,但中期息僅維持派2仙,在公佈業績後股價在0.9元水平整固,直至日前發盈喜後,股價才出現突破,預期將可挑戰1元關口。利民生意有季節性因素,下半年情況一向勝過上半年,表面上首三季增幅可能稍遜於上半年,然而若計算具體數字,便可知道第三季盈利仍然出色。

          利民上半年盈利增89.9%,至1925.5萬元,每股盈利3.89仙。其中新產品毛利顯著增加,第二季中國內地生產情況恢復正常後,利民經營情況大幅改善,第三季也屬於大豐收。去年首三季利民錄得盈利2148.1萬元,今年錄得增長85%,意味盈利可達接近4000萬元,第三季盈利約2000萬元。由於第四季是傳統旺季,預期季度盈利至少可達2500萬元,全年盈利約6500萬元,較去年的3900萬元增長約70%,每股盈利約13.5仙,預測市盈率約七倍,末期息可望由4仙增至6仙,全年派息8仙,現價息率超過八厘。

        現價預測息率八厘

          利民今年業績主要亮點,是公司主打的空氣淨化器符合抗疫潮流,在中外市場都受歡迎,成為不少辦公室和家居的抗疫用品,不受疫情影響,反而成為受惠者。

          公司亦使用新技術成功開發美容,以及飲料和嬰兒護理等創新產品,以及更多利用網絡渠道推銷,使營運情況出現重大改進。

          利民的創新科技一向獲得中國當局肯定,其在內地的子公司均被列為高新科技公司,稅率由正常的25%減至15%,使公司有更大動力開發創新產品。

          利民是淨現金公司,在六月底中期結算日,現金及現金等值項目共達2.56億元,每股價值50多仙,公司沒有任何銀行負債,每股帳面資產淨值約1.2元。

          前年利民盈利曾達5300萬元,當年中期息亦是派2仙,但末期息連特別息共6仙,預期今年末期息至少可恢復這個水平,宜在整固時收集或增持。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