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盡量不群組

2020/11/24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疫情反覆,好兩天壞五天,來來去去,不知何日是盡頭,令人沮喪。

          今年初旅行社的朋友見疫情嚴重,說今年可能要到十一月才能組團外遊,說的自然是一年一度去上海吃蟹,當時我說了句,不知疫情會不會在十一月的時候結束,朋友說,如果十一月還飛不了,我唔撈了。

          結果,他九月已唔撈了。

          近來跳舞群組奇峰突起,中招者逾百人。有報紙將第一個發現的女人稱為「富婆」,於是那個群組也就變成了「富婆跳舞群組」,天天見報。記得疫情初起之時,也有一個「富婆」因中招而出名,報上也富婆長富婆短了一段日子。如今又出了個「富婆」,與其說香港富婆多,不如說傳媒懶惰。為貪方便,一張報紙叫「富婆」,張張報紙跟隨,也富婆長富婆短。富婆,好像成了一種眾所周知的身份,連姓甚名誰都不重要不講了。

          跳舞之所以跳出中招群組來,自然是身體接觸,飛沫傳播之類。看中招年齡段,女人五十多至七十多,男人二十多至三十多,老婆婆比小弟弟們高危,真是樂極生悲。

          一個人想好好過日子,條件之一便是不要太合群,以往防的是太合群多是非,如今還要防病毒,那就盡量不群組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