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汽車股仍具「加速」動力

2020/11/24 04:14:52 網誌分類: 經濟
24 Nov
          疫情反覆,市場關注資金由增長股換馬至價值股/周期股的情況能否延續。筆者認為疫苗憧憬下,環球經濟有望繼續復甦,當然過程或有波折,但不太可能重複公眾健康危機爆發初期的震盪,市場稍後時間或再反映對經濟回穩的預期,美國十年期國債孳息率,明年或上試1.25厘,有利價值型股票的相對表現,尤其對於往績傾向追蹤名義孳息率走勢的金融股。

          與經濟周期關連度較高的中資股當中,筆者仍然看好汽車股後市表現。內地早前公佈零售銷售數據顯示,汽車銷售保持穩健增長,按年升幅由九月的11.2%擴大至十月的12%。上周中國國務院會議重申了汽車消費在中國經濟復甦中的重要性,特別是在受疫情影響的宏觀環境下。會議提到了幾項行動,包括鼓勵地方政府微調有關汽車購買的限制措施,或增加車牌配額的供應;繼續促進農村地區的汽車消費和置換;鼓勵地方政府對購買卡車,乘用車和報廢/置換排放標準較低車輛的農村居民給予補貼。

          我們認為,中央政府僅指出了大方向,實施仍需由地方當局來執行,因此政策現階段影響有限,但汽車銷售對於中國經濟的確重要,而且第四季展現強勁動力。近期中資汽車股預測市盈率,較MSCI環球汽車業指數跑贏約20個百分點,如果今個月內地乘用車零售銷售增長保持穩定在雙位數,股價表現或繼續跑贏環球同業。我們仍然看好具領導地位的汽車股,例如與國外合作夥伴共同開發混能引擎,或帶來更好發展潛力。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