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避忌

2020/11/28 14:56:1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8 Nov

  雖然我有點害怕與她見面,可是昨天她一說要出來買東西我還是陪她一起買。

  「這陣子沒有收入,我要節省一點。」吃羊雜麵的時候她說。

  話雖如此,可是她買起東西來哪見手軟?五十四元一塊豬骨、二十元買一點免治牛肉,五十元一條鰂魚、五十元一盤紅衫魚,這邊四十元買了四個瑭玥梨,那邊二十元又買四個紅蘋果,外加二十五元一個蜜瓜,二十五元買一斤豆苗,十元買兩扎西洋菜,八元半斤荷蘭豆,十元買兩支豆漿,不消半小時就買了近三百元的東西,她眼也不眨一下,當然啦!不用她付鈔嘛!

  「今天我本來心情很好,被那賣魚的一罵什麼好心情都被罵走了。」她一面走、一面嘀咕。

  「誰叫妳當著人家的面說她在賣死蟹?她不罵妳才怪,妳不怪自己做錯在先,卻去怪責人家。」我說她:「妳還說經常上街市買菜呢!連一些街市的潛規則也不知道,妳撞板可是活該的,怪不了人。」

  「妳要記住,不可以胡亂拆開人家的東西,有心買東西才問,還了價就要買,不然隨時被人罵的,有一次妳買漂白水的時候打開了蓋子來聞,不是被店員看見了捱罵嗎?還有一次妳胡亂把東西放上人家的磅秤上不是幾乎被人追打嗎?妳都忘記了,還是經常犯這種錯誤。還有,妳看見相同的東西有人賣貴了,妳不買就算,千萬別問人家『為什麼你賣得比別人貴』,妳這麼問隨時要捱揍的。」

  她聽了哈哈大笑,的確,這些錯她全犯過啦!雖然我曾經一再的提醒她,可是一回頭她又忘記了,又再重犯。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12/02 09:18:57 回覆
@傑西...

是呀!在歡場這樣的大染缸打滾了那麼多年仍然能夠如此天真的做人,真是難能可貴,她有很多事情都真誠的告訴我,完全沒有想過可能引起我的妒嫉,就是一個例子。

傑西
傑西 2020/12/01 13:46:09 回覆
@易明...

我意思是,她的命運本身也很好運,出身這麼多年,也沒有低谷,還可以這樣天真的做人。

易明
易明 2020/11/30 09:18:23 回覆
@傑西...

是呀!遇上我她的確是很好運,我什麼都遷就她,對她簡直是無微不至,可惜她就是不太懂得珍惜。

傑西
傑西 2020/11/30 00:42:52 回覆
@易明...

她實在很好運吧。

易明
易明 2020/11/29 14:11:10 回覆
@淺雪...

是的,所以我盡量不與她頂撞。

易明
易明 2020/11/29 14:10:11 回覆
@傑西...

是的!她這個人真的很天真,我曾經說她以這樣的性格居然能夠在歡場打滾了幾十年而沒有受騙,真是異數!

淺雪
淺雪 2020/11/29 13:24:32 回覆

看來..和她相處要有一套學問?

傑西
傑西 2020/11/29 03:13:31 回覆

看來她的本性實在很天真無邪呢,以為自己還是小孩子什麼也肆無忌憚,想做就做,想講就講,好勁!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