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追求

2020/12/05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成功不在我,而在於客人。這是我從爐端燒名廚阿鬼學到的匠人精神。每次到訪,阿鬼細心留意客人品嚐串燒的反應。於他而言,廚師不但注重烹煮,更在意客人嚐味過後的感受體驗。

          阿鬼憶述顯赫名廚西村先生蒞臨「一番」,初嘗他的冷中華拉麵,之後西村這樣評語:「只需要添多一點糖就足夠了,已經非常美味,尤其是湯汁醬料調配得非常不錯。」道謝後的阿鬼,按捺不住笑容,除了是地位如此崇高的日本廚師願意開口提點,他的認同更是珍重的回憶。

          自此以後,西村先生一家便成為店舖的熟客,每次的微微點頭,不時的輕輕提點,全都銘記於心。阿鬼還記得西村太太對自己的「汁煮牛舌」倍感興趣,軟稔得能以筷子切開的牛舌,每口充滿香甜,如此的滋味,足以令西村太太邀請阿鬼到家中教授秘訣。一臉滿足的阿鬼笑道,他謝過後婉拒邀請,由於「汁煮牛舌」步驟繁複,還望西村太太以客人身份光臨,放開一切煩惱,品嚐他每道心意,因為客人流露的滿足,足夠推動他努力鑽研廚藝。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