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照亮生命的奇蹟

2020/12/05 19:27:37 網誌分類: 宗教
05 Dec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只有靠自己最好;人世間,自己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修行要修心,不是修相。去任何地方服務,就要發心、用心;若只想著功德,不是真心要幫忙,心存不敬的話,這樣做不但無功,反而有過。」

 

「現在的人心變了,上下交征利,不在乎人倫道德,災難其實不遠。」

 

「財、色、名、權、位,易讓人沉溺、墮落、迷失本性;修行到後來最怕貢高我慢、目中無人、為人傲慢。心放蕩不羈,就會有外境來考驗,如他人稱讚你,看你有沒有生貢高我慢心,又如他人毀謗你,看你有沒有生煩惱起執心,是否能『毀譽不動,哀樂不生』?修行不是兒戲,身心處在磨難中,日久方能漸次提升心性。」

 

「多受磨難,智慧才會提升。」

 

「遇到事情不要動不動就生氣,有時候係佛菩薩在考驗你的忍辱與耐心。」

 

看到以上這幾則阿伯的話,讓我有很深的體悟,我在工作上一直很不順遂,在還沒有遇到牟尼精舍之前,根本不明白為什麼最認真工作的是我,但最常被老闆罵的也是我;同事從來沒有給我好臉色看,甚至看到我出現就紛紛躲避,我真的不知道哪裡得罪他們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工作上的不順遂,讓我痛苦很多年。

 

為了擺脫這樣的痛苦,我在原公司辦理留職停薪後,開始找其他的工作,但我投出去的履歷都石沉大海、沒有任何回音;我參加的面試每一場都鎩羽而歸,我的信心漸漸被擊碎,變得很自卑。我要奉養父母,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家裡都快要斷炊了,生活真的過不下去。

 

有一天,我上網投履歷時,忽然看到牟尼精舍的部落格分享文,看完文章後,我想也許到精舍請示佛菩薩就能解決我的問題。我馬上與父母商量,現在已經沒有經濟來源了,到牟尼精舍請示完全不用花費,頂多花一趟車資,就算無效也沒有任何損失;但若有效,就是一次翻身的機會!父母答應陪伴我到牟尼精舍請示。

 

到了精舍之後,我請示佛菩薩,為何工作一直不順利?佛菩薩慈悲開示,我過去世因利益衝突殺害三位業主菩薩,這三位業主菩薩知道我最在意的就是工作,就干擾與我工作相關的人事物,影響老闆不信任我,同事們錯誤解讀我的言行舉止,加班工作還做不完……等等,想透過這些逆境逼我辭退工作,失去經濟來源。

 

我為了逃避職場上的不順遂,就辦了留職停薪,想找其他的工作,但無奈,怎麼面試都不成功。我把履歷寫得更完整,訓練自己的口才,還請同行的親戚親自指導面試重點,動用了許多資源,還是不斷地被拒絕,求職沒有一次成功。一段日子之後,我的存款用罄,未免父母日夜為我操煩勞心,我想註銷留職停薪回公司上班,寧願在職場上被霸凌,也好過家裡斷炊。但我萬萬沒想到,就在我提出復職的書面資料時,上級不願意讓我重回職場,希望我離職,當時我真的非常震驚,感覺自己的人生沒有希望了。

 

阿伯告訴我:「工作上所有的不順遂都是業主菩薩干擾,因為妳過去世殺害祂們,祂們在機緣成熟時來討報,是天經地義的事。妳要馬上向業主菩薩磕頭懺悔,在現場擲筊確認業主菩薩願意原諒妳,明天去公司跟老闆提復職就會成功。」

 

當時我與父母都不大相信,因為我已經被老闆拒絕了,父母甚至想過要到公司去向老闆下跪,求他讓我回去上班。阿伯非常慈悲地安慰我的父母:「不用擔心,只要誠心誠意地懺悔,讓三位業主菩薩同意和解,明天去公司跟老闆提一下,馬上就會答應。」阿伯也特別提醒我,復職成功之後,一定要努力誦經迴向,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我的工作才會越做越順利。

 

周一早上,我父母很早就起床誦經,我則是準備好復職的工作資料出發去公司;我心裡忐忑不安,很怕又被老闆拒絕。結果,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公司養的狗原本看到我都會齜牙咧嘴的狂吠,今天看到我卻親熱地向我搖尾巴;接著,我遇到老闆,自己都還沒開口,老闆就問我什麼時候要回來上班,並且當著我的面打電話給單位主管,約定復職的日期。一切進行得非常順利,手續辦妥之後,我馬上飛奔回家告訴父母復職成功的喜訊,一家三口終於能真正安心地坐下來吃頓飯了!

 

我很感恩業主菩薩高抬貴手,願意和我和解,沒有繼續干擾,讓我順利復職成功。業主菩薩透過影響我在職場被欺凌、找工作不順遂、家中面臨斷炊……等狀況,讓我體會到當初祂們的痛苦。在我過去世因利益衝突殺害業主菩薩們時,祂們待奉養的父母、妻兒和其他家人應該也是面臨巨大的壓力與煎熬,看到家人受苦卻無能為力,難怪業主菩薩對我的怨恨如此深重了。

 

復職成功之後,每天下班我只有一個目標─「努力誦經」,希望能早日迴向圓滿,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隨著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我感受到非常奇妙的變化,以前公司養的狗看到我會一直想撲過來咬我,同事們排擠我、躲避我,讓我每天去上班都擔心受怕。但自從開始誦經之後,狗狗看到我會親熱的搖尾巴,以前最和我過不去的同事,居然主動來幫我分擔工作,真是讓我受寵若驚。我的工作越來越穩定,與同事相處融洽,父母也放下心中的重擔,日子過得幸福安樂。

 

遇到牟尼精舍之後,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更生人」,剛從痛苦煩惱的監獄被放出來,重新回歸社會,而在佛法的幫助之下,社會溫暖的接納我;經典的智慧幫助我重新適應工作、融入群體,我的心終於不再惴惴不安,惶惶度日了。

 

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是大善因緣、大善福報,感恩佛菩薩慈悲,將我們一家三口從苦海中撈上岸,還讓我們有機會誦經消業,解開累世的因果怨仇,並且從經典中獲得智慧!感恩阿伯、感恩義工師兄師姐無私的奉獻!

 

(分享完畢)

 

業障干擾,總是會從您最在意的地方下手;因為這樣您才能感覺到痛苦、感覺到煩惱,才會想方設法去化解累世的因果怨仇。干擾,其實是業主菩薩的提醒,讓您知道祂們的存在,讓您找出過去世傷害祂們的原因,讓您有機會與祂們誠心懺悔、解冤釋結。

 

上述有緣人分享,業障干擾導致工作不順遂,與同事相處不和諧、處處碰壁、老闆嫌棄,連公司養的狗都看有緣人不順眼;想找新工作卻找不到,家中經濟困難,還面臨斷炊的窘境,人生真的很不順。這些狀況,不只有緣人會碰到,我們身邊的人,甚至是自己都有可能會遭遇。當遇到困難時,我們可以先靜下心來反省自己是否已做好萬全的準備與努力;想成功,要天也要人,佛助自助者,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躺在家裡不會有工作找上門來,必須自己先用心努力準備,才有獲得工作的機會。若自己都已經準備好,還是處處碰壁或工作不順遂,那就有可能是靈界的干擾或福德資糧不足所致。這時可如同上述有緣人一樣,到牟尼精舍請示不順遂的原因,依照佛菩薩開示的方法誠心懺悔且努力精進,問題很快就能圓滿解決。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討報是三界共遵的因果法則,神通也無法處理;業主菩薩不高興,所接觸的人事物都會變相。最圓滿的方式是,因果債,功德還。」

 

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曾經造下的因果惡業會生生世世跟隨,直到償還完畢為止,債清才能緣盡。很多人以為找師父做法事,找乩童祭改,跑宮廟道場或花錢辦法會就能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將過去世的恩怨一筆勾銷,這是錯誤的迷思與觀念。欠錢還錢,欠債還債是天經地義的,若是角色互換,別人傷害您的性命,讓您傾家蕩產、家破人亡,現在請您吃頓飯、摸摸頭,您會原諒對方嗎?或者是找個有權有勢的人物來關說、威脅利誘,您就會將過去的怨仇一筆勾銷嗎?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到,業主菩薩更不會做到!因此,想要與業主菩薩和解,還是乖乖地到牟尼精舍請示,了解當初結下怨仇的原因,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真誠懺悔、努力誦經迴向,才有機會讓業主菩薩真正放下怨仇,化干戈為玉帛。

 

阿伯常說:「不怕業障多,就怕不知道」,佛菩薩有開示出業障,眾生才有可以努力還債的正確方向;若是業主菩薩都不現身,只願躲在幕後干擾,那您的人生就別想平靜安寧了,一定是雞飛狗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苦不堪言。業障不一定只會干擾工作,還會干擾身體,使之漸漸衰敗;干擾婚姻感情,使家庭破裂;干擾子女,導致難教育或身心發展不健全……等等,總之,人生各面向都可能被干擾,有時候還不只一項,也曾有全部都中獎的有緣人跑到精舍求救!阿伯說:「業主菩薩只要看到精勤唸經且精進修行的人,干擾大多會減輕。」佛菩薩開示因果業由與經文數量之後,一定要真誠地懺悔與努力精進地誦經,讓業主菩薩看到您悔過的誠意,越認真唸經,干擾就會漸漸減輕,甚至不再繼續干擾,只在一旁聽您誦經,等待迴向圓滿時,繼續下一段旅程。

 

「因果債,功德還」是冥陽兩利的方便法,而且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有句俗語說:「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機會難得,各位請好好把握呀!

 

相關文章分享:

〈考試、工作、家庭、財運通通都順利了!〉

〈福報越多,人生越順利〉

〈有沒有福報,人生真的差很大!〉

〈解決業障重和福報不足的方法〉

 

上述有緣人分享請示與誦經後的狀況,真的差很大!而且人生一直往好的方向發展!由此可知,「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法真的能幫助眾生解決人生的各種疑難雜症,只要您願意相信佛法,發願精進,努力在生活中執行經典所教導的智慧,奇蹟一定會發生!您會發現,人生難題漸漸地被解決,人生路上的坑坑洞洞漸漸地被填平,生命越走越平坦,越走越開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701 (12).jpg

20200701 (1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