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馬智多星,我愛夜來香

2020/12/06 23:26:43 網誌分類: 影視
06 Dec

疫情險峻,所有公眾場所暫時關閉,戲院也無一倖免,所以,你現在暫時看不到,劉德華,或王莞之的領銜主演的新片,在家中找回幾套舊片,有什麼舊片,我最想看?不如選一套喜劇,阿LAM林子祥,再加上,TEDDY ROBIN,這兩位正服西方文化薰陶的音樂人,去演一個3,40年代的兩位偵探人物,阿喲,及羅賓探長。

’鬼馬智多星’,這一輯是講述羅賓探長,得罪了黑道人物卡邦(麥嘉飾演),阿喲要暗中保護他,與此同時,上海胡姓的大亨,正將大量資金,打入香港市場,阿喲正要保護他,其實,這位胡翁是一位老千一名,利用四大家族去設一個局,到底阿喲和羅賓能否解決問題。

這是新藝城成立初期比較出色的作品,徐克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去講黑白兩道的事,在加上受西方文化影響的阿LAM和TEDDY,略帶幽默的演繹,結果票房大賣,同時,也為徐克贏下了,當年金馬獎的’最佳導演’,為新藝城打響頭炮,單聽這首略帶JAZZ味道的主題曲,已經蠢蠢欲動。

活色生香

曲/主唱:林子祥,詞:鄭國江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QWGqnjC0427C1F.s5F.s50P4-index.html

我愛夜來香

事隔兩年阿喲及羅賓探長的故事也有第二輯,故事發生於第二次世界大戰,阿喲正受到天字一號(林青霞飾演)所托,去聯絡美國的情報員,把一份德國的軍事藍圖奪回來,可惜這份藍圖,卻在羅賓的上司肥雞(秦沛飾演)手中,帶出了一場軍事機密的爭奪戰。

今次這輯老徐退下導演工作,走進幕前演一位日本使節,導演工作則由TEDDY負責,相比起第一輯,阿喲跟羅賓二人的默契比較強,依然有黑色幽默,那句’我是女人’的PASSWORD,真令人捧腹大笑,再加上林青霞飾演天字一號,那種神秘跟美艷的神秘間諜形象,已經加分,再加上PAUL哥飾演肥雞一角,那份城府極深的大奸狗,也加添了喜劇感,慢慢想不到劇中的FINABOOSS中,卻是自己的女兒,同時,片中的主題曲,好有百老匯的感覺。

海市蜃樓

曲/主唱:林子祥,詞:鄭國江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G-et4wZ0227C17xa57xa50P4-index.html

回應 (2)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0/12/06 23:30:49 回覆

2/我愛夜來香

ycf
ycf 2020/12/06 23:29:58 回覆

臨離開前,送你這兩套電影的預告片。

1/鬼馬智多星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