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諾

2020/12/15 22:13:5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Dec

  「終於搞定啦!」昨天下午,她興奮地給我發來訊息,說終於完成支付越南那層樓最後的樓款。

  「現在妳可以安心啦!晚上該弄點好吃的,獎勵自己一下。」我半戲弄她地說。

  去年,在我認識她的第二天,她說要我等她十天再與我喝茶,後來她才告訴我,當時她是跑到越南去辦理買樓的事宜。

  本來,她根據當時自己的工作計算,應該是可以買得起越南那層樓的,哪料到人算不如天算,近半年來她被兒子所拖累,耗去一大筆積蓄,更不幸的是,因為新冠疫情的拖累,她被逼三度停工,影響了她的收入,結果無法支付越南那層樓最後的樓款,逼不得已,只好開口向我「求救」了。

  去年,她早就告訴我這件事情,而我,曾經對她說:「別擔心,只要我的工作能夠維持到明年的十月,我自會給妳解決問題。」當時,我本來就決定預算給她支付樓款的尾數的,只是,當時我沒有預計會出現她被逼停工的情況,我答應了資助她停工期間的收入,加上出現她兒子拖累她的問題,雖然我的工作能夠維持到現在,可是我仍然被逼「違諾」,只資助了她一部份,大幅低於我原先預算的數目。

  「妳不必時刻想著什麼時候把錢還給我,反正我是不會催妳還錢的。」上星期一她向我借錢的時候我對她說,其實,我根本就預算把那筆錢給了她,不會要她還,只是,我沒有告訴她而已。

  她這個人對我說過的話就是不上心,要是她記得去年我曾經許下的諾言的話,我會守諾的,只是一來今年發生了不可預料的事情,她被逼停工影響了收入,二來近月來因為她內心那隻「魔鬼」的作祟,讓我對她產生了戒心,逼不得已,我只好作出重新的評估彼此之間的問題,我也因此而暫時「違諾」了。

  

回應 (1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12/19 19:20:19 回覆
@傑西...

她始終有一些舊客撐住,所以仍然能夠立足。

傑西
傑西 2020/12/19 03:41:16 回覆
@易明...

所以她能仍然能生存到現在吧。

易明
易明 2020/12/18 09:11:49 回覆
@傑西...

可是在今天的情況下仍然偶然見到一些客人晚晚花費數以數千元計哩!

傑西
傑西 2020/12/17 23:51:25 回覆
@易明...

時代不同了,當年全世界都歌舞昇平,香港的夜總會也開到成行成市,整個尖東也是個不夜天;如今完全沒有夜總會,尖東就像個死城一樣。

易明
易明 2020/12/17 16:00:09 回覆
@傑西...

是的!據她說風光之時客人點唱一首歌給一千元小費是等閒事,更有客人點歌給數以萬計的小費,那時候的客人的確是揮金如土,她們的收入自然可觀。

傑西
傑西 2020/12/17 00:19:23 回覆
@易明...

70-80年代,魚翅撈飯的年代,人人也有機會有錢,她們這行肯定客人打賞比現在豪爽得多吧。

易明
易明 2020/12/16 16:47:01 回覆
@傑西...

她的確是曾經風光過,現在算是有點返璞歸真了。

傑西
傑西 2020/12/16 14:57:19 回覆
@易明...

果然是隱世富婆啊

易明
易明 2020/12/16 12:22:49 回覆
@淺雪...

其實她很想脫離歡場,又擔心日後年紀大了不能再以唱歌為生,所以一直在為自己的晚年生活鋪路。

淺雪
淺雪 2020/12/16 11:22:22 回覆

看來.她是個有遠見、而又肯付之實行的人.

跑江湖是需要有這樣的氣勢.

易明
易明 2020/12/16 01:05:44 回覆
@傑西...

她是去年跟隨幾個朋友去越南買樓作為投資的,在這之前她也在泰國買了一層樓作為投資之用,目前已經租出去了。

傑西
傑西 2020/12/15 22:33:16 回覆

為什麼她要在越南買樓?因為她是越南人?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