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行

2020/12/21 12:53:3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1 Dec

  前天,她問我想去東涌逛逛好不好?我當然說好,可是,東涌有什麼地方好逛呢?我猜她是想去大澳逛逛。

  原來她聽人家說東涌有個名牌特賣場,想去逛逛,順便去大澳走走。

  「要去大澳就得早點去,回來再逛名牌特賣場也不遲。」我給她建議。

  「我還沒吃東西呢!先去買一個漢堡包吃,我要留住肚子到大澳吃地道的小食。」她說。

  既然她要吃地道的小食,我們自然就不吃午餐,到了大澳再算。

  她首先嚐的是大魚蛋,十元兩粒。「這魚蛋真是爽口、彈牙!」她一面吃、一面說。

  「這蝦豬餅可是要假期才有得賣,而且只賣幾個小時而已,況且在這裡才有得吃,難得遇上了,妳也嚐一嚐吧!」在吉慶前街看見了一檔賣蝦豬餅的,我又叫她嚐試一下。

  逛大澳,她自然少不免要買東西,讓她看中了一種鹽炒花膠,雖然要一百七十元一包,她還是忍不住要買,說是要買來做粟米魚肚羹。後來在街上看見有人賣現成的即食鹽炒花膠,二十五元一串,於是我就叫她先嚐一嚐。

  「妳瞧!那烤魷魚好香,才十二元三隻,小時候在戲院門口經常見,我們經常買進戲院裡吃。」吃完即食的鹽炒花膠,街上又看見一檔賣燒烤的攤檔有烤魷魚,於是我又叫她嚐嚐。

  「剛才在街口看見的鹵水大墨魚好像很不錯,我也想嚐嚐,只是要六十元一碗,好像貴了一點。」話雖如此,我在看看其他東西的時候她已經叫了一碗。

  「瞧!那邊掛住『大澳三寶』的街招,三寶是大魚蛋、大墨魚及豆腐花,妳嚐了兩寶啦!」我指著那街招笑她。

  「那只是寫寫而已吧!」她說:「這樣一點一點的吃好像有點飽,晚上回去可以不用吃晚餐啦!」

  在大澳走了約四個小時,在棚屋間轉來轉去,同時才走了一條半街,她已經喊累,休息一會兒我們就回東涌了。

  「我很喜歡這裡,以後每隔幾個月就來走走,買買東西也不錯。」她說,當然啦,她又吃又拿的,怎能不說去大澳不錯呢?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12/23 16:48:38 回覆
@傑西...

我也不明白在今天的經濟環境下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捨得花大錢買名牌?

傑西
傑西 2020/12/23 14:53:51 回覆
@易明...

對啊雞蛋仔係長期排長龍,那次我幸好是平日,沒有太多人,所以才買來吃。

是的,我也是看看就算了。

易明
易明 2020/12/22 17:07:35 回覆
@傑西...

那雞蛋仔人龍太長了,看見就怕怕,我們沒有耐性等,所以不試了。

那特賣場的東西對於我來說實在太貴了,幸虧她只是八卦,想看看她以前買的東西今天是什麼價錢而已,不是想買。

傑西
傑西 2020/12/22 11:03:19 回覆

還有炭燒雞蛋仔及貴妃餅啊,,下次一定要吃啦。

那個特賣場很多名牌呢~不錯的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