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控

2020/12/23 17:24:4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Dec

  星期天我們逛完大澳回到東涌,我自然要陪她逛逛她想逛的名牌特賣場。

  「我還以為所謂特賣場是一個大商場,原來只是那些名牌店各自特設的一間間店舖以較便宜的價錢賣貨而已。」她說。

  「對於什麼名牌我完全沒有興趣,反正都是貴價貨,我是不會買的。」我說。

  原來她說她想逛那些名牌特賣場並不是想賣,只是好奇而已,她說很多人都說那兒的名牌貨都較便宜,所以吸引很多人去光顧,而她只是想看看她以前經常買的名牌貨現在是什麼行情。

  據她說,她以前很喜歡買名牌貨,她數名牌如數家珍,我卻是多聞名牌,永遠不會去進一步瞭解,反正我是不會買的。

  「記得幾十年前我在工廠工作的時候工資才是九百元,有一次跑進尖沙嘴的連卡佛看看見一條牛仔褲居然賣三千多元,我嚇了一大跳,我工作三個多月,不吃飯也買不起一條牛仔褲呢!」我給她說我的往事。

  「你知道嗎?以前我買的牛仔褲動輒數以千元計,名牌包包哪一個不是數千元?過萬元的也有,還有皮褸啦,幾千元一件我一買就是兩、三件呢!還有不計其數的鞋子哩!現在,我都不希罕這些東西啦!」她驕傲地說。

  說的也是,那天她穿的是我在花園街以二十元給她買的休閒褲,她配上一對長靴,已經穿得開心得不得了。

  「真不明白在今天的環境下怎麼還有人捨得亂花錢買名牌,好像剛才妳摸摸的恤衫,普普通通也要賣三千多元一件,穿在身上誰會知道呢?那件大褸更誇張,要一萬兩千多元一件,縱然打了折也要近八千元,買回來又能穿幾次呢?真不知道會有什麼人買來穿。」我說。

  她也的確只是看看而已,完全沒有購買的意欲,才逛了不到半小時就嚷著走啦!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12/26 11:10:14 回覆
@傑西...

由於我兄弟多,所以母親補了的衫就讓給弟弟穿了。

傑西
傑西 2020/12/25 22:31:24 回覆
@易明...

對對,以前很多家庭也會有衣車用來補衫的

易明
易明 2020/12/25 16:10:39 回覆
@傑西...

我母親雖然不太給我們縫新衣服,可是就專門給我們補衣服,所以家裡也有一架縫紉機。

傑西
傑西 2020/12/25 11:41:43 回覆

是的,我媽就是了,她是衣車高手,由小學習到老,實在佩服。

易明
易明 2020/12/24 11:39:11 回覆
@傑西...

我們的上一輩比較喜歡自己縫衣服穿。

傑西
傑西 2020/12/24 04:03:53 回覆

名牌主要是設計及品牌廣告費吧。

其實如果懂買布料及懂車衣,自己也可以做到一模一樣的衣服出來,我也見不少懂車衣的人自己做出一模一樣的,但卻只用了1/5價錢就可以了。

但我自己比較喜歡自己設計及車衣,不喜歡跟著做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