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的堅持和關懷

2021/01/31 08:57:44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偶爾製造出令人難忘的畫面。

幾級樓梯,對於年輕人而言,要跑上去,輕易之舉啦!對於學行的小孩,要一步步爬上去,有點費力啊!對於長者,膝蓋不大靈活,要拾級而上,頗為有難道呢!

就是在這幾級樓梯,帶出了一個令我很感動的畫面。

一個腰也挺不直的老婆婆,拉著一袋類似蔬果餸菜的東西,吃力的拉著,一步一步登上梯級。我看了,想跑過去,幫她一把。

但她的身旁,有一名高大男生,沒有幫助她或者扶著她,只是有距離的伸出他的手,為這名婆婆的背後護航,慎防她體力不足,向後倒。

老婆婆很專注的一步一步移動,移動她的東西,移動她的腳步。完全沒有理會她身旁的男生。

當這名老婆婆堅持靠自己,一步步的登上這幾級樓梯之後,她就把這些東西放在手推車。依然是靠她自己的力氣,拉著車子,繼續上路。

原來她身旁的男生,是路人甲。他沒有出手,替老婆婆搬動這袋東西,大概是尊重長者的一種行徑。他不但關顧長者的自尊心,而且關注她的安全。

這個畫面,令我非常感動。那一刻,老婆婆的堅持,相信自己,靠自己,完成她的工作。那一刻,那個男生,注意到老婆婆的堅毅精神,願意做老婆婆的守護神。

這個難忘的畫面,也提醒我要明白別人背後的心態。不要好心做壞事。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1/01/31 10:32:07 回覆

ok.說了,說一說。

話說我經常在circle k買零食,所以得到五元現金劵回贈。

那天,我買報紙的時候,準備使用這張贈劵。

怎知我動作太快啦!

收銀員還未有準備妥當,輸入特別鍵,我就沖沖把八達通付款,結果......

收銀員說,小姐,你拍卡拍得太快啦!今次,用不到啊!留待下一次用啦!

氣結啊!

wongi
wongi 2021/01/31 10:26:05 回覆

她又勾起了我的不開心經歷。

wongi
wongi 2021/01/31 10:25:36 回覆

朋友說,反應快,有時未必是好事。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