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盆菜

2021/02/06 22:52:3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6 Feb

  「今天一大早我給妳訂了盆菜啦!想想還是訂盆菜組合較划算;單訂盆菜要三百九十八元,只需加一百三十一元就可多一個鮑汁魚肚雜菌燴伊麵及滷水拼盤,我就把伊麵及拼盤拿給我妹妹吧,反正都是六人的份量,應該夠吃的。」早上我發訊息告訴她。

  「那也好。」她說。

  「難得今年妳被逼在春節放假,今年妳有機會陪兒子吃團年飯了,所以我想給妳訂一份盆菜,讓妳與兒子吃一頓難得的團年飯。」早前我給她提議,她自然很高興的接受了。

  往年的春節,她都不會有什麼安排如何過節,總是在上班,去年也是如此。

  只是去年她的公司罕有地在年初一休假一天,我才能陪她到寶蓮寺及大澳一遊,那天下午還下著雨呢!很掃興!

  今年她又被逼放假,我反而沒有興致再邀她再去寶蓮寺,因為去年我們已經去過兩次了。

  倒是她說近日天氣好,想在星期天出去走走,我靈機一動,想帶她到沙田私萬佛寺一遊。

  「如果妳不怕辛苦的話我們就去沙田的萬佛寺走走吧!雖然要上山,可是慢慢走上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那山上有很多觀音像的,反正妳也沒有去過萬佛寺。」我告訴她。

  她聽後也表示讚同。

回應 (7)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1/02/09 15:16:39 回覆
@易明...

{#icono0_53}

易明
易明 2021/02/09 09:23:47 回覆
@傑西...

對!一般人求的只是安居樂業,平平安安的過日子而已。

傑西
傑西 2021/02/08 16:49:43 回覆
@易明...

是啊,所以要珍惜香港的自由,大家都有責任的。

易明
易明 2021/02/08 00:10:01 回覆
@傑西...

相較之下,香港真的要算是很幸運了,不用頒布「禁足令」。

傑西
傑西 2021/02/07 21:48:48 回覆
@易明...

本來政府連團年飯也不淮,最後跪低了,比在10km內的家人食團年飯,但不得超過15人。 但親朋戚友的拜年活動,公開的新年活動也就一樣禁止。 這邊人好注重拜神,本來也不淮入廟參拜,現在也可以,但有限制人數及時間。 最重要的在家拜天公,本來也禁,最後政府也是跪低了。

所以今年我這邊已經沒有氣氛,加上經濟不好,我也沒得食好西吧。

易明
易明 2021/02/07 21:03:25 回覆
@傑西...

是呀!還好能夠到處走走。

傑西
傑西 2021/02/07 18:48:04 回覆

香港還好,可以四處遊走,我在這邊疫情嚴重,什麼地方也不能去,今年新年也不能興祝。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