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邀約

2021/02/13 23:03:4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3 Feb

  「明天是年初三赤口,妳要不要出去走走,散散心?」本來,我想說的是「明天是情人節」,只是,這樣說好像有點太露痕跡了,所以改口說是「年初三赤口」。

  若是去年,像今年般遇上她休息,我會興致勃勃的為情人節安排節目的,沒有到只是一年的時間,我變得有點意興闌珊,在留家看賽馬與陪伴她出去外遊之間掙扎了很久再作出了最後的決定。

  「你悶不悶?」昨天在昂坪市集逛的時候,她突然問我。

  「沒什麼,我在偷聽一對情侶吵架,那女的好兇!」我說。

  「其實當兩個人吵架的時候其中一個人走開不就行了嗎?」她說。

  「對呀!一隻手掌是拍不響的,而且,吵架的時候可不要翻舊賬,否則情況只會更糟。」我說。

  把昨天我們的對話套用到這一年來我們的相處,似乎有點相似之處。

  這一年多以來只有我一個人的單掌在拍,沒有她的配合又怎麼能夠拍得響呢?加上後期我們的見解南轅北轍,越走越遠,雖然近日在我的提示之下稍微有點改善,可是那道鴻溝仍然難以消除。

  這兩個多月來我們既不能天天見面,她又害怕在訊息裡多談私事,變成了我們每天只是機械化的問候,漸漸的讓我習慣了往昔獨處的日子,開始有點麻木,若非她說要出來買東西的話,我們真的可以整個星期不見面,我也完全沒有感覺。

  昨天她說與兒子吃團年飯的時候又發現了新問題,讓她好煩惱,正因為如此,我不忍讓她獨自去煩惱,才最終決定犧牲自己的娛樂──在家看賽馬,陪她出去散散心了。

  所以,我約了她明天去淺水灣走走,那兒有觀音像讓她祈福,又可以讓她聽聽海浪拍石的聲音,洗滌一下心靈,上次她在遊赤柱的時候就曾聆聽了一陣子的海浪聲,感覺有點雀躍哩!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2/14 22:18:41 回覆
@幪面馬仔...

其實香港很多人都像你那樣的,她就有十幾年沒去過淺水灣啦!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2/15 09:57:09 回覆

說來見笑,我想我有十多年沒到過淺水湾及赤柱。.

上次去商場也沒建成。

易明
易明 2021/02/14 18:25:53 回覆
@幪面馬仔...

今天的淺水灣遊人不多,逛起來挺舒服,拍照也方便多了!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2/14 16:38:57 回覆

我今天也在淺水灣啊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