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夜無眠

2021/02/15 09:31:0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Feb

  「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今天可是情人節喔!

   本來,我看見妳為了兒子的問題而心煩意亂,於是只想陪妳出去散散心,哪料到反而鬧得我們有點不歡,真是始料不及。

   眼前的問題妳不去多點煩惱,反而去為那些遠不可及的問題憂心,值得嗎?

   『將來』,是多久?一年?五年?十年?沒有人知道。今天,若非疫情的問題而封關,我們要到世界什麼地方有誰限制了?

   正如我所說,妳到今天仍然沒清醒,一直沉浸在負能量的世界裡,看出去的東西全是負面的,真是讓人遺憾!

  所以我也很煩惱,每次看新聞,就會想到妳是怎麼看問題的,妳的觀點永遠與我相反,只因妳一直只相信某些人,永遠不會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真是無奈。

   我受過女老闆的苦,曾經發誓以後不給女老闆打工,哪料到今天我的老闆又是女人,我該怎麼辦呢?我用過兩部小米的手機都出現一些問題,曾經發誓以後不用小米,哪料到今天又重投小米的懷抱!

   所以說,人,是拗不過現實的,正如業界為了爭取復業,可能要依從政府為員工作過檢測才能復工,為了復工,能不作檢測嗎?

   初七之後,政府規定所有人進入食肆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不然就要登記個人資料,難道以後為了不依從政府的要求就不再出外用餐嗎?

   我們生活在這個地方,就得無奈的接受所有的規定,就算離開了這個地方,去到別的地方,真能適應外面的世界嗎?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出到外面又要怎樣生活呢?沒有維生的技能如何渡過晚年?

   一動不如一靜,我們既沒本事,也只能安於現狀了。」

  昨晚,我終於忍不住給她發了一大篇訊息,我知道她是不敢在訊息裡與我討論問題的,所以她只回了我一句「你好像寫小說一樣。」就沒有了訊息,我也不再給她回覆了。

  我很隱晦、很婉轉的提出問題;她曾經說要做檢測才能復工她寧願不復工;如果進入食肆必須要掃「安心出行」她寧願不外出吃飯。不復工,她哪來的收入?如何供樓、還卡數?要是政府規定乘車也要有「健康碼」的話,她豈非要出門也不行?我倒想看看到時她向不向現實低頭?

  她說擔心日後出境也要申請,既是說她一直想著將來要離開這個地方,我真想問她,「今天妳要出境有問題嗎?將來?將來是什麼時候?就算要申請又如何了?難道申請也不能出境嗎?」

  一個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問題,結果是徹夜無眠。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2/16 10:07:39 回覆
@幪面馬仔...

今天恆指高開逾五百點,我不敢追牛了!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2/16 00:46:43 回覆

有冇邊隻可以牛??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