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攝太歲

2021/02/19 22:58:2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9 Feb

  本來,上月尾我陪她去圓玄學院還太歲的時候鬧得有點不高興,我心中在猶豫今年要不要陪她再去攝太歲,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天她居然說今年不用我陪她去攝太歲,她自己去就行,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昨天,我陪她吃火鍋的時候,不提她今天準備去攝太歲的問題,我以為她真的不用我陪她去攝太歲了,哪料到上午十一點多她還是忍不住發來了訊息:「中午去拜太歲,你願意陪我一起嗎?」居然又說中了我的心事,還是準備陪她去攝太歲,只是我沒有主動的找她而已。

  她這人真傻,她開了口,我哪能拒絕呢?一聽說我可以陪她去攝太歲,她馬上「打蛇隨棍上」:「你幫我在旺角買幾盒絕味的鴨脖子好嗎?還要幾枝豆漿。」

  她吃鴨脖子吃上了癮,說是在家裡悶起來可以一面看電視、一面啃啃鴨脖子。

  總算她聰明,臨時改變主意找我陪她去攝太歲,這對她來說可是有百利而無一害,至少有人陪她聊聊天、解解悶。而且今天是攝太歲的正日,參拜的人必定多,肯定要大排長龍,她怕辛苦,結果還是要我幫她排隊,她就找地方休息。

  攝完太歲她突然說有點餓,我本來想與她在荃灣慢慢逛,看看有什麼好吃的,豈料她這個人心急,一看見「佳記」的兩餸一飯就嚷著要進去吃,說是很懷念上班的時候在佐敦與我一起吃兩餸一飯的感覺,誰知道剛吃完一出門就看見隔壁的一家齋店,頓時後悔,說早知如此就吃齋了。

  「我經常說妳做事心急,妳應該聽我說,先看看整條街有什麼食肆,看完之後再決定吃什麼也不遲。」我笑她:「妳瞧!如果妳走進U購一看見財神蠔油就買,回頭在佳寶看見同一隻蠔油的售價妳肯定氣炸肺,前者賣二十二元九角,後者賣十一元九角,相差十一元哩!」說完我給她看看我拍下來的照片。

  「我以後知道了。」她說。

  晚上,我再給她說一個例子;有一種手持鎚子商標、黃色盒子的梳打粉,我買來通洗碗盆之用的,在惠康賣十五元九角,百隹賣十五元,可是我在一家小型雜貨店買才是七元,就算近期加了價賣八元,仍然便宜七元九角,一般藥房則賣十元;最想不到的是,一種丘比沙律醬蛋黃口味的在百佳賣十四元九角,惠康居然賣二十三元九角,相差九元,所以說呀!買東西真是不能心急。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2/21 19:34:54 回覆
@傑西...

幸好現在多了很多小型的超市,提供很多廉價日常食品,令到兩大超市無法壟斷市場。

傑西
傑西 2021/02/21 18:03:36 回覆
@易明...

這只是兩大超市壟斷市埸的情況吧。

易明
易明 2021/02/21 01:18:24 回覆
@傑西...

過去兩大超市似乎有默契,彼此的價錢好一致,這一次居然有貨品的價格有那麼大的差別實屬少見,相信只是很少部份的貨品出現如此大的差別而已。

傑西
傑西 2021/02/20 19:40:35 回覆

香港的所謂自由市場就是這樣子,賺到盡。

在這方面,大馬好得多,政府可控制,一般人民可以舉報,商家就會被罰,所以我們去大型超市或小型雜貨店買東西,價格也不會相差很大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