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濃縮中藥與中草藥

2021/03/02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時至今日,還有很多人不明白濃縮中藥和百子櫃裏的中草藥有何相同與不同。楊小妹二十三歲,媽媽帶她來治理主婦手,小董一看,心慌了一秒,小妮子雙手乾燥得裂開十條像大峽谷的裂隙,淌着半乾半滲血水,輕輕撫摸一下發現這對手完全硬化了,或是類固醇後遺症。

          小董問:「這問題多久了?有沒有用中藥治療過?」她失望地答:「已經幾年,冬、春天更差,癢痛到不能入睡,工作也丟了,中醫看了整整一年多,愈來愈差,朋友介紹便來找你!這是我吃了十八個月的藥方……」小董從她手上接過一張用舊的「日曆紙背面」手寫鬼畫符的所謂藥方,兩個唯一清晰的大字「打粉」影入眼簾,立即問:「這藥是怎麼一回事?草藥執好了拿去打粉,然後呢?」媽媽答:「幸好不用煲,直接沖熱水吃掉!」

          我看着面前這位可憐年輕人,輕聲問了一句:「飲完飽嗎?」她眼泛淚光答:「很脹頂,十分難飲,像在吃泥的感覺!我不要再飲中藥!」說完便哭成淚人!讀者們,真正濃縮中藥,也有人稱「粉劑」,但並非把百子櫃內草藥抓好一大包便隨之打粉服用!完全不是這回事!這樣吃,小董相信沒效果之餘還把許多細菌吃進肚,長期服用胃腸會出問題!

          為了這個不是頭次看到的問題,這天相約濃縮中藥始創人羅長老一聚,小董十分敬重這位老人家,他我行我素,是極具良心的商家,是滿肚墨水的智者,跟他說起這一事,搖了搖頭答:「這要好好懲治那位中醫師,亂七八糟開藥,現今社會實況全不知情、也無學習、考究之心!可惜、可憐、可惡!」長老為令小董開顏,他問:「岳飛背上的字是誰刺的?」「娘親!這是小朋友的問答題嗎!?」「那年代,他母親識字還懂刺字嗎?」「……」請各讀者替小董解解這難題,要合邏輯啊!查詢:2338 9090/2803 4028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