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二世祖」正解

2021/03/05 04:14:1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一個女藝人說在工作低潮時得到好心人幫助,好心人是個富家子弟,但「唔覺得係咩二世祖」。

          在女藝人口裏,這句「唔覺得係咩二世祖」是一句讚美,反過來的意思,如果一個人像「二世祖」就不像樣了。

          「二世祖」是個與生俱來的身份,要不來,來了也不能不要。所以光是「二世祖」這個身份,是沒有好壞之分的。這就像有人問我最想做甚麼樣的人,我就說最想做像樣的「二世祖」,但因為我爸爸不是一世祖,所以我怎都不可能成為二世祖。非常可惜。

          二世祖跟別人一樣,可分好人壞人,如果不是壞人,二世祖便只分像樣和不像樣。一個像樣的二世祖,可以很有水平和修養,會是一個令朋友如沐春風的人,他唯一的優勢,是經濟寬餘,不為三餐擔憂。這是因為家庭的緣故,是福氣,也沒甚麼不好,只要他生性豁達,慷慨大方,聰慧靈敏,擅用財富,於自己的心身,於喜歡的親友,甚至於社會都有益處。

          至於不像樣的二世祖,則像任何不像樣的人一樣,那就沒甚麼可說了。

          所以,不要一說「二世祖」就好像有貶意,就以為他一定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二世祖一樣可以擁有積極人生的,二世祖的人生積極起來,還會事半功倍的,除非你妒忌,否則這樣的人生有甚麼不好呢?「二世祖」這個身份有甚麼好刻意迴避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