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署
社會福利署
社會福利署

感化人心.感動人生

2021/03/05 04:43:4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十九歲的阿希自小父母離異,無心向學,不務正業,早前因刑事毀壞被判守感化令。

          起初,阿希對守感化令一事態度消極,沒有真心悔過。感化主任許Sir發覺阿希本質不壞,只是比較懶散,欠缺紀律,沒有人生方向。許Sir耐心聆聽阿希的心底話,知道他的行為問題源於不愉快的成長經歷。許Sir以真心誠意輔導和感化阿希,阿希開始轉變!阿希參加了感化辦事處舉辦的「感動咖啡室」訓練計劃,與其他守感化令的年輕人一同學習手沖咖啡及接待客人的技巧,過程中一直得到婦女義工及大學生義工的陪伴和鼓勵。

          「感動咖啡室」參加者的接納與關懷改變了阿希,他變得成熟世故,待人有禮,工作勤快。在「感動咖啡室」訓練計劃畢業禮上,阿希分享:「沖製咖啡跟做人一樣,只要有少許差池,結果可能分別很大。」他原本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感化服務令他肯定了自我價值,重拾信心投入社會工作,努力成為一個受人尊重的人。他的蛻變感動了參加典禮的法官和嘉賓,贏得全場掌聲。

          目前本港共有七間感化及社會服務令辦事處和一所高等及區域法院感化辦事處,感化主任身兼「監管」與「輔導」雙重角色,為受感化人士制訂多元化的康復計劃,協助他們重回正軌,成為守法公民。

        社會福利署真實個案改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