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信義系實力雄厚 疫市反增派息

2021/03/08 04:13:55 網誌分類: 經濟
08 Mar
          信義系主板企業於上周公佈2020年全年業績,交出亮眼成績表之餘,更宣佈增加派息,信義玻璃(868)、信義光能(968)及信義能源(3868)三間公司全年派出合共超過63億元股息,能在疫市下派息不減反增,實在難得,足證信義系財政穩健,實力雄厚。

          在整體行業回暖下,行業龍頭信義玻璃在去年下半年表現亮麗,更創下半年盈利歷史新高。全年來說,信義玻璃收入、毛利和淨利潤均創新高,其中純利按年激增43.4%,建議派末期息62港仙,按年翻倍。未來增長動力方面,信義玻璃正在加速產能提升,其浮法玻璃年產能已從2019年的560萬噸,提升至2020年底的635萬噸,2020年新增的5條優質浮法玻璃生產線進一步增加有效產能,預計2021年產量將增長超過25%。市場預期玻璃需求在今年持續旺盛,毛利率較高的特色玻璃滲透率愈來愈高。信義玻璃表示,會繼續積極深化多元化和差異化產品組合經營策略,預計其市場份額將進一步擴大。

          同系另一公司,全球最大太陽能玻璃製造商信義光能2020年純利按年增長大增88.7%,創歷史新高,全年派息大增82.1%,至25.5港仙。受價量齊升推動,去年光伏玻璃收入按年增長47.7%,毛利率提升16.9個百分點,至49%。集團在2021年於安徽蕪湖新增4條1000噸生產線的計劃上,已著手展開另外16條位於江蘇及安徽的1000噸生產線的籌建工作。年內大型地面太陽能發電場項目新增核准併網規模830兆瓦,其中720兆瓦為集團建設開發的項目,高於原定裝機指引,增長動力強勁。太陽能電站擁有人及營運商信義能源亦交出不俗成績,2020年可分派收入增長11.2%,至10.08億元,佔可分派收入100.1%,履行上市時的承諾第二年宣派及分派可供分派收入的100%,高股息回報乃投資者不二之選。

        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