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物無所用

2021/03/18 22:49:2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8 Mar

  原以為給她買了一部二手的小米手機用來應付「安心出行」,哪料到卻是「得物無所用」。

  雖然我很輕易地就解決了下載「安心出行」的程式,奇怪的是下載之後只有數分鐘有效,隨後就自動停止運作,我一再的解除安裝之後再重新安裝仍然是如此,後來上網查看才知道原來安裝「安心出行」程式的系統要求要安卓八或以上的版本,而那部小米手機的作業系統是安卓四版本,難怪不能用「安心出行」了。

  於是我決定把那部手機拿到鴨寮街賣掉,然後重新買另一部二手手機,豈料那部小米手機款式太舊沒人收,而安卓八版本以上的二手手機最便宜也要近四百元,我覺得為了應付「安心出行」而花幾百元不划算,結果就沒有買二手手機了。

  這一趟去鴨寮街算是白跑了,可也有一點點收獲;原來有不手少手機店都以「安心出行」為標榜在促銷手機,估計市場上一定有不少人像她那樣擔心自己的行蹤被監控,所以另外多買一部手機專門「對付」「安心出行」,不然就不會有商家借「安心出行」之名而進行促銷了。

  另一個收獲是發現鴨寮街突然多了一些可以上網的電話卡,那些電話卡有效期一年,有20、30G的數據可用,只賣50元一張,對於一些低用量的人來說,買一張用一年,等於每個月的電話費才只是四元兩角左右,真是太便宜了。四塊多一個月就既可上網、又可打電話,又可以下載通訊軟件用,唯一的麻煩就是那些電話於似乎不能增值,既是說每一年要換一張電話於,而電話號碼自然也要隨著更換了。

  市場上突然出現這些廉價的電話卡,估計是與日後政府即將要求電話卡必須以實名登記有關吧?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3/20 09:19:20 回覆
@淺雪...

驟眼看的確有不少年輕人全部寧願填紙仔的,而「安心出行」竟然不是所有版本的手機可以下載,那些正在使用舊版的手機無法下載,難道要逼人為了安裝該程式而多購一部手機嗎?這個政府真是廢的。

那代替品沒有按「離開」的功能,只是紀錄到訪的時間,但就多了一項搜尋附近一定範圍內的爆疫狀況,似乎又較政府的勝了一籌。

淺雪
淺雪 2021/03/20 02:54:50 回覆

{#icons_girl1}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易明
易明 2021/03/19 11:07:59 回覆
@傑西...

結果裝了另一個代替品,勉強可用。

傑西
傑西 2021/03/19 02:55:22 回覆

{#icono0_3}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