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故與狡猾

2021/03/23 10:25:5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Mar

  她這個人總是犯老毛病,在別人面前「彈」人家的東西。

  昨天,她在買菜的時候又犯錯了,居然又問檔主:「怎麼妳賣的菜比隔壁的貴呢?」

  我一聽馬上扯扯她,買完菜才對她說:「幸好妳遇上的是個好檔主,要是遇上粗魯一點的檔主的話,不大罵妳一頓,然後叫妳去隔壁買菜才怪。」

  「哎呀!我又忘記了!」她說。

  「做人有時候真的不能太老實,不然的話有時候會很尷尬的。比如說自從政府年初七開始放寬了限聚令,食肆可以四人一檯、營業到十點之後,我的舊老闆恢復了每周一次的聚餐,至今已經聚了三、四次餐,可是卻沒有叫我出去一起聚餐,我還是剛剛從一個沒有出席的朋友那兒聽回來的,雖然我知道了這件事,可是我並不生氣,也不會問另外那個經常出席的朋友,而大家另外聚餐的時候他們也絕口不提與舊老闆聚餐的事情,彷彿怕我知道了會不高興,我也樂得裝做什麼也不知道。」我舉自己的例子給她聽:「要是我去追問舊老闆為什麼不叫我出去聚餐,或是向朋友追問為什麼不通知我有聚餐的事情,妳道他們會怎樣回答我呢?難道舊老闆不叫我去聚餐我自己硬著頭皮跑去聚餐嗎?不過,這樣也好,以後舊老闆再叫我去聚餐的話,我自然有大把藉口推掉,省去無謂的應酬。」

  昨晚,我與朋友聚餐的時候只是點到即止、旁敲側擊的試探他們一下,他們的口風真密,我也不再追問下去,裝做若無其事,真不知道我這算是「世故」還是「狡猾」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3/30 09:09:09 回覆
@淺雪...

的確是如此,有些事情還是裝糊塗的好。

淺雪
淺雪 2021/03/29 21:30:28 回覆
  • 有時有些事.是要扮下糊塗.
易明
易明 2021/03/24 11:21:58 回覆
@幪面馬仔...

做人有時間裝裝糊塗也是無可厚非的。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3/23 10:55:07 回覆

難得糊塗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