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一点是好事

2021/03/30 09:06:56 網誌分類: 閱讀
30 Mar

,是人的一生最躲不开的事。一个人若想生活得好,就必须干活,要干活就必须受累。无论是靠体力劳动挣来的果实,还是靠脑力劳动赢来的财富,都离不开一个累字。

   一切的成功是以累字为代价的,没有累的付出就不会有成功的喜悦。当然,万事都有例外的,也有人的享受是别人所付出的累。不过,这样的享受并不值得炫耀,更不会保持长久,靠掠取或继承来的财富,终因减少了累的过程而显得不那么光彩照人和理直气壮!

   无论什么时候,累一点不是坏事。

因为累,证明你的心中正燃烧着一团激情之火,有一个美好的理想督促你付出艰辛的劳动。累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它可以使一个人永葆青春的活力。

所以,即使工作再清闲,生活再优裕,也应找点累受,找点苦吃。

因为纵览古今中外,哪一代人都活得不轻松,哪一代人也不应该太轻松地活着。

   人生的道路千万条,没有一条是平坦的,要想到达成功的终点,就必须付出智慧和汗水,顶着各种累的考验。一个人的身上若没有压力,心中就不会有前进的动力,就不会出人头地锻造成功。

当然,希望自己脚下的路能尽量平坦一些,顺畅一些,少一些累,多一些鲜花和掌声,这是每一个人的愿望。

不过,这要以付出艰辛劳动,承受巨大的累为前提,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百年树人累字始”。

累,对于追求大事业者来说少不了,对于芸芸众生如我辈一样普通人来说也是少不了的。

   在工作高度紧张、竞争压力巨大的今天,用一个“累”字提醒你,不要人为地被蝇头小利、草芥名声、芝麻小官、寸土之争羁绊已抬起的双脚,不要为那些显然得不到的东西而徒添烦恼。

   一句话,累是一种考验,也是一道阶梯,更是一种境界。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21/03/30 19:39:15 回覆

對.生活累一點.就可常保持活力.

即使工作上退下來.也去學些新事物或做義工.多些活動的確可令人帶勁.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