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家重聚

2021/04/01 12:53:16 網誌分類: 寫作
01 Apr

電視藝人智叔,胃癌離開了,安詳主懷安息,不再被病魔折磨,天家只有快樂,無病痛,當然帶給留在塵世的家人無比傷心。

我老伴也不經不覺上左天家十多年,那段醫院為家的日子,想起都難過。他因為是肝癌,只要排不出,就會肝昏迷,久病成醫,在家中每次都要問他的姓名,如果答錯,知道大事不妙,再觀看他精神狀態,常想睡覺。那就要叫十字車送院,医生開藥幫助他排便,才恢復知覺,病拖延了约一年,最後在白普理走完最後一程,能夠入住算是恩典,裡面不太像醫院,病人大多是無藥可救,住進去只是等死亡。

老伴一星期就生命完結,期間常告訴隔離床的病人被推入火海燒死了,叫我帶他出院。翌日,那病人就離開了。

医院的牧師常探訪,傳福音,最後臨终前受浸,為了確信他願意歸向主,院牧問他受浸好嗎?好!但當時他答我們的句子只懂說好,於是院牧聰明,反問不幫他受浸,他竟懂說不好。

因知道他已很危險,隨時昏迷,所以上午得到答案,下午就完成受浸儀式。

他是用基督教儀式告別,我也說了:老伴天家重聚,不捨之情永留心中。

..

回應 (3)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21/04/03 02:45:39 回覆

是.活好每一天.

花姐
花姐 2021/04/01 19:49:27 回覆

對,萬大,往前望,活好自己。

{#iconb_257}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4/01 19:05:39 回覆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不知光月照何人,但見長江長流水。

這就是人生,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面對,都要面對 。

活好每一天!.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