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2021/04/02 07:43:31 網誌分類: 閱讀
02 Apr

我知道,那些隨風遠去的記憶,永遠沒有停泊的那一天,當過往的種種,被時光消磨的、只剩下幾段凌亂的文字,也許,故事就再也拼湊不出最初的完整了吧。或許當多年後的某一天,我站在歲月的巷口,想起這一段坎坷的人生旅程時,只是不知那時的我,是否還有勇氣、去翻開這份早已褪成一地斑斕的記憶。

迷迷糊糊的,不知有多少人在我的生命裡來了又回,有多少人在歲月的輪迴中陌路相向,又有多少人能執手一起走天涯?一直以來,我都很害怕那些陪我走過無數個冬夏的人,就那樣的悄然遠去,永遠的消散在我的生命輪迴中,其實很不情願,但無情的現實、總是讓我不斷的經歷著。

當封塵的記憶,再度被時光拾起,那些凌亂的畫面,又斷斷續續的、流淌著多少昨日的淚花。歲月的塵埃緩緩的落下,憂傷的愁緒,肆無忌憚的、蔓延在這座飽受風霜的城市裡,隨著輕揚的歌聲,撕扯著記憶的童謠。故事的帷幕,終究逃脫不了悲寂的收場,那些輾轉在流年裡的身影,如今,依然在歲月的風聲中、一一的走遠,不留一絲回憶的足跡。

歲月如歌。跋涉於人生這條長路上,途中處處風景如畫,但風景始終是風景,它無法逃脫歲月的變遷,再美的風景、也會隨著時光的變換而凋零。就像有些人註定用來錯過一樣,無論你怎麼的不捨,最終、還是要面對揮別的那一天。只是不知,當記憶遠去,誰又還曾記得誰,只是希望時間能過得慢點、再慢點……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4parel2.html


回應 (4)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21/04/11 12:15:11 回覆

花姐.你好.

淺雪
淺雪 2021/04/09 06:51:07 回覆

早晨.花姐.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4/05 22:25:43 回覆

{#iconb_214}路過。

我都人到中年了。

淺雪
淺雪 2021/04/03 02:42:07 回覆

  時間是公平的.誰也逃不掉老弱的命運.回憶更是模糊零碎.

是很無奈.唯有豁達面對.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