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奪命金」觀後感

2021/04/03 11:28:10 網誌分類: 影視
03 Apr



某個晚上,電視上看到VIU播放港產電影「奪命金」。這部2011年的作品,當時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在免費電視看要忍受廣告,於是,試試在NETFLIX找找,果然有。筆者最後選擇在NETFLIX欣賞「奪命金」。

電影分三線發展,一個警察、一個社團小混混、一個銀行客戶經理。貫穿三個人的故事是一名放高利貸的老闆,他是銀行客戶,小混混去搶劫他的提款,而警察負責查案。

故事的背景為歐債危機,股市大幅波動。高利貸老闆被金錢「奪命」,小混混拿了死者的錢去買期貨,但他的朋友被「奪命」。

至於警察,描寫正面,智勇雙全,更有一個充滿仁愛的妻子。

筆者對電影中銀行客戶經理最有深刻印象。她一方面要嚴格遵守香港政府於「雷曼債券」之後執行的銷售方式,另一方面,要面對主管對客戶經理不斷的「追數」。因為,銀行金融業,對前線的要求就是要多做生意。

這兩種要求,存在根本矛盾,受害的是一般職員。市民大眾方面,基於人類本性貪婪,君不見金融風暴揮之不去,來來去去.......

高利貸老闆突然死亡,讓飽受上司煎熬、客戶壓力的銀行客戶經理,面對「人生交叉點」。她如何抉擇?

「奪命金」值得大家在假期看看。

評分- 4.7分(最高5分)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1/04/10 09:58:42 回覆

很記得璇姐那句對白'知道,明白',才明白什麼是真正演員.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