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瘟疫中港兩地隔離,老人在家鄉大陸生病,無人料理,只是望天打卦,痛苦渡日,等運到,香港是國際都市,要求香港清零才放行回大陸不用隔離,不知香港何年何月才可放行,不切實際,這樣隔離,有點冷酷無情、不人道、不慈悲、不問人間疾苦、不理人民死活,太殘忍 。

2021/04/03 14:40:58 網誌分類: 健康
03 Apr

因為瘟疫中港兩地隔離,老人在家鄉大陸生病,無人料理,只是望天打卦,痛苦渡日,等運到,香港是國際都市,要求香港清零才放行回大陸不用隔離,不知香港何年何月才可放行,不切實際,這樣隔離,有點冷酷無情、不人道、不慈悲、不問人間疾苦、不理人民死活,太殘忍 。 九十多嵗老母親,周身老人病,血壓高,皮膚病、生蛇,以前沒有疫情時,我時時回大陸陪她去看醫生,(一年起碼十次),目前,耳朵生蛇復發,痛到不能忍受,我叫家鄉親人幫忙陪她去看醫生,可惜人情薄過紙,無人肯幫助,尚駡我自己不回去,如果我回家要隔離十四天,不知道我母親有沒有辦法挨過十四天,欲哭無淚。新冠病毒欲罷不能,香港是國際都市,要求香港清零才放行回大陸不用隔離,不知香港何年何月才可放行,不切實際,這樣隔離,有點冷酷無情、不人道、不慈悲、不問人間疾苦、不理人民死活,太殘忍。或香問;澳門可以清零,因為甚麼香港不行?答:香港人多澳門10倍,而且香港是問題複雜,香港人太西化,不接受大陸那套良好方法也是無柰,正如西方國家無法清零一樣,但是香港比西方國家控制得好,雖然不清零,巳經將疫情控制到九成,大陸可以通過檢疫、打防疫針可以放行,隔離已經有1年多,觀看疫情趨勢,可能再延續一年,豈不是不斷隔離下去?這是有點殘忍。困難雖然多,但是方法是有的,可以放行已經檢疫陰性、打防疫針者,可以隔離七天。甚麼都不做,不做不錯,不理民間疾苦,這些官僚作風是行不通的。

回應 (3)
我要發表
glanglp
glanglp 2021/04/14 11:12:29 回覆

繁華兄, 石兄

我是一名土生土長的澳門人. 相信香港和澳門不同的地方如下:

澳門是一塊福地

澳門是一個獨一無二的社團社會

澳門人是聽教聰話的

澳門人很旱已不自覺地回歸祖國

賀特首不是一名疑而不決, 決而不行的長官(有錯立即改. 好像最近的消費券事件)

這是命運的安排. 無奈!

TC

k98m
k98m 2021/04/04 05:45:31 回覆

師兄:香港人多澳門10倍,而且香港是問題複雜,香港人太西化,不接受大陸那套良好方法也是無柰,正如西方國家無法清零一樣,但是香港比西方國家控制得好,雖然不清零,巳經將疫情控制到九成,可以通過檢疫、打防疫針可以放行,隔離已經有1年多,觀看疫情趨勢,可能再延續一年,豈不是不斷隔離下去?這是有點殘忍。困難雖然多,但是方法是有的,可以放行已經檢疫陰、打防疫針者,可以隔離七天。甚麼都不做,不做不錯,不理民間疾苦,這些官僚作風行不通。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4/03 21:53:21 回覆

我都已一年多未見到老父,但我不反對隔離政策。

內地用極大代價戰勝疫情,如果不嚴格外控,再來一次大爆發不堪設想。我也擔心自己可能作為無症狀帶病毒者,把病毒傳染給80多歲的老父,到時後悔都無用。

本質上還是港府無能,為何內地可以有效動態清零,澳門照本宣科也做得到,就是香港做不到呢?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