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疫苗護照

2021/04/08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疫情肆虐逾一年多,隨着多國開始為民眾接種疫苗以減低病毒感染風險及傳播機會,對於停滯年多的旅遊業來說,縱然未有即時效果,但總算能帶來一絲曙光。綜合各方面報道,這類疫苗護照未來或有機會用於不同國家的出入境、航空公司、酒店,甚至一些會聚集大量人群的大型表演、國際性活動或比賽,不過,由於疫苗護照概念仍新,加上各款疫苗本身仍有待時間觀察其效果與副作用,目前只開始在部份國家試行。

          冰島是其中一個率先開通旅遊的國家,讓已完成接種兩劑在特定疫苗名單內的旅客可免除入境後隔離,正式開放落地旅遊。至於以色列,則開始使用類近的疫苗認證,用於國內部份公眾場所如健身室、旅館、音樂場館、電影院、酒吧及泳池等,惟暫時仍只限當地人適用。至於澳洲及紐西蘭、台灣及帛琉之間則開展旅遊氣泡,前者可讓澳、紐兩國的旅客不用接受隔離及檢疫互相往來,而台灣與帛琉,則暫時只能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出遊,不能擅自脫團,也不可安排個人行程。

          香港人四大至愛旅遊地「日韓台泰」之一的泰國,也打算放寬外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包括讓已接種新冠疫苗並出示陰性檢測結果證明的旅客,入境後可縮減強制隔離期,目前更研究率先開放布吉島作為免隔離政策的試點。不過,據泰國本土報章及網站的街訪,部份的泰國人對於開放外地遊客抵泰後免隔離仍然有所保留,希望待至全球疫情真正減退後才全面開放。至於香港,由於從不少地方到港後的人仍須在指定酒店強制隔離十四天至二十一天,即使各地疫苗護照落實通行,香港人想旅遊,看來暫時仍然動彈不得。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