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神級推銷力

2021/04/09 04:14:1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小米找了日本殿堂級平面設計師原研哉設計新Logo,他用了三年時間和收取二百萬元,將方形外框去除稜角。有網民揶揄「由方變圓」的設計太容易,怎計也不值二百萬元。其實設計理念和成品的價值展現很主觀,不如大家換個角度,向推銷這個設計和訂出收費的人學習推銷能力,讓自己也成為大師級推銷人員。

          我曾在4A廣告公司創作部工作過,完全明白值與不值只針對公司大老闆,並不是「網上專家」。有能力明白大老闆所思所想,滿足管理層背後所追求的價值,讓人甘心情願付出數以百萬的設計費用,這種推銷能力只有大師級才擁有。

          也許有人會質疑,「由方變圓」的設計,所有懂得用設計軟件的人都可以做到。可是能夠大膽堅持並要求客戶接受這個設計,卻不是一般設計師有「牙力」做到。對大公司來說,找「大師」來杜撰創作故事對管理層和大老闆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決策過程。對管理層來說,找「大師」設計就算效果不如人意,責任和壓力都會少過找新人設計。對大老闆來說,即使不懂藝術,有能力用到「大師級」已證明自己是個有品位的人。

          更重要的是「大師」不用pitching,還要相金先惠。顧客有何不滿需要再改,只會多付幾百萬元。所以設計這門學問,一般人未必明白當中的價值。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