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如何有效學習:成功的12個秘訣

2021/04/14 09:36:12 網誌分類: 學習
14 Apr

1. 組織起來

隨時攜帶家庭作業計劃器。分配作業後立即輸入作業,項目,測試和作業,以確保不會被遺忘。高中同學除了家課外,還要完成額外的評估,如中文sba閱讀報告。對於這種長期的作業,同學應組織好閱讀和完成報告的時間。

2. 在班上註意聽講

老師講話時集中精神並避免分神很重要。通過專注於正在說的話並用自己的話記筆記來練習主動聆聽。這將有助於確保您聽到(並理解)課堂上所教的內容。

3. 避免分心

干擾無處不在,從手機到社交媒體再到朋友。注意什麼會分散您的注意力,並知道如何避免這些干擾。如果您知道朋友會分散您的注意力,請避免坐在他們旁邊。關閉手機電源也將有助於確保您正在註意老師。

4. 確保註釋完整

在課堂上寫下清晰完整的筆記將幫助您處理正在學習的信息。這些筆記也將成為學習筆記,可以在考試前進行複習。如果您錯過課程,請與朋友或老師交談,以確保筆記完整。

5. 如果您不明白,請提問

舉起你的手,問一問,如果你不懂某事。如果您不願意在所有人面前提問,請給自己寫一封提醒,讓他們下課後與老師交談。

6. 制定學習時間表/計劃

在製定學習計劃時,請查看您的計劃者,並考慮需要完成的工作。考慮一下測試中所涉及的問題的類型以及所涉及的主題,以便您知道應重點關注的問題。為每個學習課程設置特定的目標,例如,到課程結束時您將涵蓋多少個主題。例如,對於小二學生,他們可以在每天完成功課後做一篇小二中文練習

7. 每天晚上複習課堂上的筆記

放學後,複習並擴大課堂筆記。複習筆記有助於將從短期記憶中學到的材料轉移到長期記憶中,這將在您下次進行大測試時有所幫助。

8. 與老師交談

老師在那裡幫助您做到最好。與您的老師交談,並在測試前要求澄清或其他幫助。主動尋求幫助對老師有很長的路要走!

9. 指定學習區域

最好的學習地點是一個安靜,光線充足且交通擁擠的地方。確保有一個清晰的工作空間可進行學習和書寫。每個人的需求都不盡相同,因此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場所很重要。

10. 短暫學習

每學習30分鐘,請短暫休息10至15分鐘以補充能量。簡短的學習課程更有效,可以幫助您充分利用學習時間。了解更多有關進行有效的學習休息的信息

11. 簡化學習筆記

濃縮課堂筆記,減少學習負擔。下劃線或突出顯示關鍵字。創建圖表,故事網絡,思維導圖或輪廓之類的視覺輔助工具,以組織和簡化信息並幫助您更好地記憶。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12. 與一群人一起學習

與同學一起工作可鼓勵互動環境,以保持您的參與度。這使您有機會與他人一起測試您的知識,在內容上互相提問,並有助於增強彼此的信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