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脫胎換骨

2021/04/19 04:13:29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近年愈來愈多商戶傾向選擇素人做代言人,或介紹產品及服務。這種宣傳生態轉變,源於素人比起家傳戶曉的明星或偶像,更能給人一份意外的親和力和新鮮感,陌生得來卻又貼地,令受眾獲得更強共鳴和代入感。不過要成功起用素人做宣傳,當然要細心策劃。

          提起素人,令筆者聯想起Annie G參與協作的特輯「易容實驗室」,把三男三女素人大變身。這個節目蠻有趣,每集雖然只有數十秒,但拍攝過程卻花上數小時之多,製作相當認真。

          去年經爸爸好友Gigi姐穿針引線下,認識了Annie G。她為我在電視台有關鏞記傳承的商業專訪中化妝,她輕輕幾下熟練的手勢,就能把我的五官勾劃出來,不太誇又不太素,效果剛剛好,節目出街後亦收到很多正面迴響,對她的認識更深。

          最近Annie G向我查詢借場拍攝其第二季素人大變身節目,主題是Make your dream comes true,將把六位女素人變身。她看中我們剛裝修好的鏞記,全新中西合璧的裝潢有不少打卡位,尤其是我們的長樓梯及木雕壁畫等,非常適合其中一位素人的形象塑造,所以選定鏞記為拍攝地點。這個機會頗有噱頭,加上Annie G誠意十足,我們便欣然借出場地。

          當天我趁空檔觀看拍攝情況,見到那位素人變身後形象凸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好奇之下筆者看看素人的原照片,讓我非常驚訝。外國長大的她,鬼妹仔性格,身穿T恤牛仔褲,簡單樸素,她參加的原因是想展現其女性化一面。Annie G與形象設計師商量下為她改造,透過專業攝影師以不同角度,去捕捉其女性溫柔美態的一面。看得出這位女士十分滿足,原來自己可以有這未曾見過的一面,感到新奇及特別。

          這次機會更讓我在專業攝影師鏡頭下,看到鏞記裝修後獨一無二的新面貌,就如這群素人一樣,可塑性非常高,讓人眼前一亮。她們參加這個節目的原因,是因看了第一季的專輯而受到激發,再加上經歷一年多疫情後,很多人在思想上都改變,勇敢嘗試自己想做的事。機會來到的時候,真的不要太猶豫,應該珍惜每次機會,讓夢想有機會得以實現。今次你是素人,或許明年今日你已成就非凡,who knows?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