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矛盾的文具店

2021/04/19 04: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pr
          我家樓下只有一間文具店,店內放滿文具玩具,本是孩子樂園,但老闆會罵孩子亂放東西,語氣不太友善。一間做孩子生意的店,老闆總是嫌孩子麻煩,很矛盾。

          為求方便,多年來我光顧那店。某次,我在那裏買了叉電器,一出店門收到短訊,知道老公剛買了,我回去問老闆可否退貨。儘管我已光顧那店多年,而我是出門後一分鐘內回去要求退貨或換貨,他不肯。另一次,我到那店問:「請問有玻璃彩嗎?」他指指店某角,我還是看不到,問:「那邊很多貨,我找不到。」他說:「不就是在這裏嗎?那有很多貨,你不要亂說!」我說:「我只是買東西,你不必生氣。」他一邊說粗口,一邊說我沒禮貌。其後,我再沒回頭。

          往後,我寧願多行十分鐘,到另一文具店買東西。我想起媽媽分享過在市場買魚的事:那街市有幾檔魚檔,大部份熟客只愛光顧其中一檔。「因為那肥叔很好人,有時秤過後某條魚是四十二元,他收四十元;更重要的是,他賣魚賣得很開心,總是笑咪咪,大家喜歡幫襯他。」

          一個人用甚麼態度工作,無論是賣魚或賣文具,足以令那地方變得溫暖或冷漠。我未見過賣魚的肥叔,彷彿感受到他散發出的溫暖。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