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登陸港股可留意

2021/04/19 04:13:37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全球領先的一站式旅行平台攜程(9961)於今日正式登陸港交所進行第二上市,是次上市攜程發售價為每股268元,集資近85億元,將用於拓展一站式旅行服務、改善用戶體驗及提升技術實力。

          歷經22年的行業積累與沉澱,攜程的強大毋庸置疑,連續10年位居中國網旅遊行業第一,並連續三年成為全球最大網上旅遊平台,通過提供一套完整旅行產品、服務及差異化的旅行內容,以滿足用戶多樣化需求。

          由於中國防控措施成效顯著,而世界其他國家仍在疫情陰霾中,不少境外旅遊需求向境內轉化,短途周邊遊趨於火熱。據招股書顯示,去年第四季攜程省內酒店商品交易總額按年增長超過20%,景點門票預定量按年增長超過一倍,中國境內短途遊及本地遊,成為推升攜程業績反彈主力軍,成為其下一階段發力重點,亦是未來業績增長主要引擎之一。

          同時作為攜程「深耕國內,心懷全球」戰略的重要支柱,以直播、社區及星球號為代表的攜程內容營銷生態,成為攜程旅行產品的自然延伸。2020年,攜程通過直播推出超過6萬種產品,攜程直播+特賣頻道實現商舖交易總額逾50億元人民幣,有40%以上用戶在攜程直播平台上,至少進行過兩次交易。營銷體系的革新有望激活更多用戶資源,打破流量瓶頸,成為新業績增長點。

          總括來說,在疫情後旅遊需求急增,以及重構的內容社區,將推動攜程快速發展,加上攜程在港第二上市,價值有望迎來重估,投資者可以重點關注。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