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國璠
潘國璠
潘國璠

優秀智能車庫案例分析

2021/04/21 04:13:26 網誌分類: 經濟
21 Apr
          近年中國汽車保有量大幅增長,帶動車庫需求上升。智能車庫憑藉其優勢迅速發展,成為城市解決停車難問題的關鍵,在現代車庫中發揮愈來愈重要的作用。

          智能車庫發展過程有許多優秀案例,其中一個案例是廣州市增城區地鐵站白江站與沙村站的立體停車場項目,協助解決地鐵站出入口附近區域凸顯的停車難問題。

          兩個停車場於2020年升級改造為立體停車場,並已投入營運。其中白江地鐵站的立體停車場內兩排平行而建,每排可停放五層車位,從規模和造型上,成為增城區地鐵站停車場的首例。

          停車場升級改造後的車位數量倍增,白江站立體停車場從原有的78個車位增至302個車位,沙村站立體停車場從原有的39個車位增至121個車位。兩個立體停車場採用升降橫移類的停車設備,最大限度節約土地資源和提升利用空間。

          兩個停車場項目採用完善的智能停車誘導系統、自動識別車牌和實時停車數據系統。實時更新的停車基礎數據庫,將被納入政府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對推動區域的停車訊息化建設和開發城市停車訊息系統具有重要意義。

          於外觀造型方面,兩個停車場在迎合周邊地處綠化園林環境的同時,亦添加都市化造型因素。此外,兩個停車場均為全天候對外開放的公共收費停車場,市民使用微信掃碼即可停車,既方便又快捷。

          白江地鐵站與沙村地鐵站的智能化立體停車場於營運後,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停車服務,受到廣大市民歡迎。

        偉鴻集團顧問兼技術總監

        潘國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