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離家出走

2021/05/03 04:14:1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y
          多年前跟好友約定,找天放下另一半,一起去旅行。可是不久我就懷孕,照顧孩子;再懷孕,再照顧多一個孩子。直至孩子稍長,我開始覺得可以「行開吓」,已是二○二○年,因各項防疫措施,大家難以出遊。等了又等,早前我們決定在我生日的月份去酒店staycation,共度三天。

          離家前,女兒問:「為甚麼你跟朋友去住酒店,卻不和我們去?」我說:「平時我都跟你們一起四處遊玩,間中我也想跟我朋友去玩。」她說:「你們是大人,你們也要玩?」我說:「當然!我到九十歲也要玩。」兒子聽罷,又問:「為甚麼你不和我們去玩?」這次,女兒搶着答弟弟:「因為她覺得我們好悶。」

          我說:「你們一點不悶,和你們在一起,有趣到不得了,只是有時我需要休息。」他們似乎接受了這說法,輕鬆地跟我告別。我也就踏上「離家出走」之旅,與女朋友度過三天懶洋洋的日子。這三天最珍貴的,就是沒人每隔十秒在我耳邊叫媽媽。

          多得老公放假陪伴孩子,我得以成行。回家後,孩子表示過去三天爸爸讓他們吃很多甜品,也陪他們看了不少卡通。聽起來,他們經歷了充滿新鮮感的三人行時光,並沒太掛念我。可是我既沒吃醋,也沒內疚,而是心存感激,接受這份生日禮物。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