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給騙徒的問卷

2021/05/08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y
          香港九旬老婆婆中招電話騙案,被騙去二億五千萬的事情哄動海內外,按理說是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巨大警號,但時隔不到一個月,竟又有名媛母親被電話裏的騙子騙去二千萬。這倒底是人傻,還是錢多,真是說不清楚,只能寄予萬二分同情。

          我也隔三差五收到一些「執法機構」或快遞公司的錄音電話,因為人生樂趣太多,所以也沒空逗他們玩,每次都是一聽就收線,或許錯過了不少樂趣。

          前兩天在網上看到內地朋友發的笑話帖子:「昨天有自稱公檢法的人打電話給我,說我帳戶有大額異常消費。我說你真是公檢法嗎?那你說說甚麼是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甚麼是兩個堅決維護,甚麼是兩學一做,甚麼是三個堅持三個確保,甚麼是四個全面、四個偉大、四個自信、四個意識,甚麼是五個着重、五帶頭,甚麼是六個一,甚麼是七不准,甚麼是八項規定,甚麼是九嚴禁,甚麼是兩個一百年?結果他一個都答不出來,自己不好意思就把電話掛了。這些人真的太小看黨員幹部和廣大公檢法了。」

          這個帖子很有啟發性,香港人也不妨對家中有錢老人照辦煮碗,弄一套這樣的東西,也不用他們背誦,只管抄在紙上,有電話來,就要求對方先答問卷,答完了,再要他字正腔圓唱一遍國歌,如果全部順利過關,那即使被騙,也值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