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居屋王一周內 造價兩破頂

2021/05/11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疫情稍稍緩和,市場氣氛大為改善,發展商連環推盤並取得不俗成績,新盤銷情理想亦帶動二手市場穩步升溫,各大屋苑的問盤及睇樓量都有所上升,除了私樓成交及造價錄得新高外,就連居屋造價亦錄得新高,上周港島鰂魚涌康山花園1個3房戶以1088萬成交,當時成為全港居屋王。數日後,位於九龍樂富富強苑同為3房剛以1100萬成交,刷新最高成交價紀錄,即時膺為全港居屋王,一周內連續兩度破頂,相當驚人。

        富強苑1100萬力壓康山

          「受到疫情逐步緩和帶動,市場氣氛亦見好轉,加上發展商推盤步伐加快,令到二手屋苑同樣受到刺激,尤其大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升溫,當中亦有部份單位造價創出新高,除了私樓活躍外,就連居屋亦受到帶動,一直穩坐榜首的鰂魚涌康山花園居屋,日前錄得1宗新高價成交,屋苑為8座中層F室,以約1088萬自由市場價易手,單位面積約592方呎3房間隔,以易手價計,每呎造價約1.83萬,亦屬該屋苑已補地價單位呎價新高。不過,數日後市場再現變化,位於九龍樂富富強苑3房單位剛以1100萬成交,打破鰂魚涌康山花園的1088萬舊紀錄。」一家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到近日疫情稍稍好轉,各大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有輕微升溫,而居屋同樣受到帶動,當中康山花園居屋錄得1宗1088萬高價成交,而九龍樂富富強苑3房隨後以1100萬成交,成為全港居屋王,預期優質盤源將會受市場追捧。

          一周內居屋王兩度破頂,對優質居屋的放盤叫價更具信心,隨着是次新高成交價出現,部份業主亦將放盤單位的叫價調升逾10%,料短期內有機會造價再創新高。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