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了緣

2021/05/11 04: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過去多年參考過很多的方法來面對因果的問題,本星期再談論下去,上星期帶出一個時間性的問題,在我們的文化是較接受前世今生。今天我們面對的就是已往過去所做的結果,在很多眼裏覺得不公平,況且我們是無法清楚過去世的事情,甚至有沒有過去世的存在也是疑問,如果我們相信是有,要做的事情便很多,我們要為自己負上全部的責任。因為無法清楚之前的原因和要清楚處理多少的數量,所以面對當下的今世,努力懺悔,祈求諒解和積怨消除。我自己使用的方法是將所有今天每時累積的功德全部都不要,直接迴向給自己的亡世父母,堂上歷代祖先和歷劫冤親債主,因為我對前世今生的因果深信不疑。

          每一個相信有前世今生的宗教都有很多門內的方法減輕因果業報,而方法都是很好的,而且是累積先賢的經驗。因為有可能我們的內心都不明白自己之前錯在何時,錯在何處。所以自己具備真正的謙卑心,要有真正的懺悔心面對今世全不知情的上世問題。但又不知道如不處理好,又會像惡性循環周而復始地影響我們,內心有一定的矛盾。但另一個角度去看,從外國文化如何解決這問題,其中有很多學說只看今世的問題,或去看對他們來說根本並沒有前世今生的背負。這是一種很好的參考方法給我多角度地解決問題。當遇到一些特別重複的問題,他們便會去細思回憶和童年發生的事情,從而影響了我們一直往後的成長。所以要回到童年,有目標去化解的一些問題,例如有人對學習外語很有問題,原因可能在少年時曾被人取笑或被責罵過。我們要回到當時的思想溶化這問題,又或者與某人的關係很差,或是敵人,甚至是加害你的人,我們便要回想到發生事情當時的環境,向對方真心的道歉和請求諒解,可能一個電話,一個見面,甚至是一封信,是很有目標性的。前後兩者不同的是時間性和有沒有累積因果的強弱程度。

          不管是否相信有沒有前世,最重要兩者的方法是可以共同使用,因為化解業力是需要宏觀和面對不同的單一目標去努力。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