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肺纖維化

2021/05/12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昨天談到肺纖維化,六項成因導致肺纖維化,包括:一)急性肺炎、二)肺部慢性發炎、三)長期吸煙、四)長期吸入化學物質、五)放射線治療後,和六)免疫系統疾病 。

          另外,許多藥物也會傷肺造成纖維化。男性患者較女性多,五十歲以上男性、六十歲以上女性是高風險群。另外,長期暴露在危險因子的環境,例如接觸化學染劑的美髮師、裝修工人、廚師、美甲師等患病率都比較高。

          肺纖維化早期症狀不明顯,不容易被辨識,患者會持續氣喘、疲累、乾咳,嘴和指甲周圍因低氧變藍,指甲甲端變曲等,容易被誤診為支氣管炎、肺癆、哮喘、肺氣腫、普通傷風感冒,甚至是心臟疾病。故此,假如你是從事上述有關行業,小董建議你定期作肺部檢查,因為肺纖維化愈早發現,中醫治療效果顯著!查詢:2803-4028/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