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暴挫狂潮

2021/05/20 08:07:1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May

加密貨幣暴瀉,打擊投機氣氛,週三美股大幅波動,杜指低開低走,早段最多跌近600點,之後跌幅收窄,收市跌164點,報33896點,跌幅0.5%;標普500指數跌0.3%,收報4115點;納指接近平手離場,收報13299點。

英國公佈4月通脹率1.5%,按月升逾一倍,高過市場預期,令投資者擔心全球通脹失控。另外,聯儲局昨日發佈最近期的議息會議記錄。顯示與會官員一致認為經濟活動和就業指標加強,但受大流行病影響最嚴重的經濟部門仍然疲弱。不過,雖然前景仍存在風險,但疫苗接種和寬鬆貨幣和財政政策的持續進展,極有可能鞏固經濟活動和就業的進一步增長,並限制經濟前景出現風險。令市場關注的是,許多與會官員認為「如果經濟繼續朝著委員會的目標迅速發展,那麼在即將舉行的幾次會議上的某個時候開始討論調整資產購買速度的計劃可能是適當的。」

而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昨日再加一腳,嚴厲指責聯儲局過於寬鬆的貨幣政策,認為這將會使市場放鬆警惕並帶來錯誤的預期。進一步打擊了市場的投資情緒。

除了市場的投資情緒受挫,投機氣氛亦受到加密貨幣暴跌影響。中國人民銀行重申加密貨幣不能用於支付,即時令到一眾加密貨幣暴插。比特幣一度大跌三成至30000美元,創2月以來新低,之後反彈35%,傍晚時再跌,最新報37900元,較上日重創逾12%,其他加密貨幣跌得更傷,以太幣跌超29%,瑞波幣跌超33%,萊特幣跌超37%。狗狗幣下跌40%。與加密貨幣相關股票亦遭殃,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 Global6%,收報224.8美元,創52週低位,較4月中創出的高位429.5美元,暴瀉近48%Marathon Digital5.6%,最高下挫16%,生產比特幣挖礦機的迦南科技(Canaan)跌13.1%,收8.52美元,而今年4月高位為39.1美元,跌幅非常驚人。

比較4月中的歷史高位63333美元,比特幣在約一個月就下插了近四成。FRNT Financial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Stephane Ouellette表示,對於許多新進入者來說,這將是第一個「歡迎來到加密貨幣世界的日子」。這類資產歷史上就不乏暴起暴落。

比特幣昨日大上大落,導致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中斷,特斯拉老闆馬克斯早前忽然唱淡比特幣,指比特幣瘋狂浪費能源,又宣布特斯拉暫停比特幣支付與比特幣被拋售無關。

而有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就繼續唱好,她表現比特幣處於「潰敗」狀態,但這正好是撈底良機。Cathie Wood一直以來看好比特幣,她亦身體力行,據CoinDesk的資料顯示,截至2月中,她旗下的方舟投資基金,共持有超過649130個比特幣,佔比特幣總數的3.1%Cathie Wood3月時表示,預計比特幣會升上40萬美元,昨日更誇張,她預測比特幣會升上50萬美元,更說:昨日係比特幣「大減價」,叫大家「有買襯手」。

陸羽仁

回應 (2)
我要發表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5/20 10:51:36 回覆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5/20 09:19:03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